针对日前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海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美兰区快办快结、边查边改,并“举一反三”清理相关环保问题,还建立起长效治理机制巩固环督成果,建起美丽家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边查边改 海口美兰“举一反三”建美丽家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0 09:53

  原标题:快办快结 边查边改

  美兰“举一反三”清环保问题建美丽家园

  ▲鸭尾溪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海口网1月20日消息(记者罗津 摄影报道)针对日前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海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美兰区快办快结、边查边改,并“举一反三”清理相关环保问题,还建立起长效治理机制巩固环督成果,建起美丽家园。此外,该区还专门成立区环保督察工作联络组,切实履行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整改环保重点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源头治理建章立制。

  一直以来,美兰区坚决持续有效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坚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据统计,美兰区共承办33批共156件(主办144件)环保督察办件,已办结153件,办结率98.1%;全区“举一反三”共排查整改10类288个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对环保督察期间整改工作查处不力的依据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先后约谈违法违规企业22人次,问责7人。

  针对鸭尾溪水质问题,美兰区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补水、生态修复”等多元系统水环境治理措施,以系统思维的方式,融入海绵城市、生态治水、城市基础设施更新的理念,解决流域水体质量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据市环境监测站监测,2017年10月、11月、12月水质主要指标均达到V类水,达到目前治理要求。

  截至目前,鸭尾溪两岸已敷设截污管道2450米,新建鸭尾溪沿岸两座一体化净水站,安装并进行调试运行,截入污水量6700立方米每天;在溪底安装完成生物毯、人工水草等生态修复设备,并投入运营;组织专业排查队伍,对鸭尾溪沿岸市政雨污水管网进行了系统的排查,对雨污错接管网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实现横沟河、鸭尾溪、五西路排洪沟、海甸溪的连通,改善鸭尾溪水体水动力条件,提高水体交换能力,从根本上实现活水工程……今天,记者行走在鸭尾溪岸,就见到溪上白鹭飞、水里鱼儿游的美景。

  不仅如此,美兰区还“举一反三”,加强海水养殖污染治理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美兰区开展水产养殖情况基础调查工作,加强监督管理和水质监测,对符合养殖规划和环保要求的养殖户核发《水域滩涂养殖证》;对现行划定禁养区内已有的养殖场依法限期关停、搬迁或转产,对限养区内禁止新建、扩建水产养殖项目,已投产的必须建设尾水沉淀池和符合尾水达标排放要求,不达标的限期整改,整改不达标的依法关停、搬迁或转产;对养殖区内水产养殖项目,要求建设尾水沉淀池,并符合尾水达标排放要求。

  同时,该区大力发展资源利用节约化、生产过程清洁化、废弃物利用资源化等生态循环碳汇渔业,推广离岸深海养殖、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立体综合混养、大水面生态增养殖、稻渔综合种养等生态化健康养殖模式,应用池塘底泥转化为有机肥料技术,充分利用岛礁及潟湖资源发展贝类藻类增养殖及海洋牧场,促进水产养殖节能减排,提高综合效益,消除对环境的影响乃至修复水域生态环境。

  对于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美兰区全面开展辖区的畜禽养殖情况基础调查工作,摸清底数,对规模以上和规模以下的养殖进行分类造册;对现行划定禁养区内已有的养殖场依法限期关停、搬迁或转产;对适养区内畜禽养殖项目,必须建设对废水、异味、畜禽粪便、病死畜禽尸体和其他固体废弃物进行治理和综合利用的设施或者无害化处理设施,未建设的限期整改,整改不达标的依法关停。

  接下来,美兰区将对未完成办理的规范金水门餐饮企业、海府路加油站违建整治、鼎基搅拌站扬尘治理三个办件加紧督办。该区各镇街、各相关职能部门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认真落实群众举报件办理、海水养殖污染整治、城镇内河湖水体治理、海防林保护等各项问题的整改工作。

 

 

相关链接:

北部湾9城市媒体考察海口互送旅游客源 做大旅游蛋糕
联手市民帮乘客追回被偷手机 海口公交好司机再获央视点赞
海口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海口: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相关链接:
海口: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海口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联手市民帮乘客追回被偷手机 海口公交好司机再获央视点赞
北部湾9城市媒体考察海口互送旅游客源 做大旅游蛋糕
[来源:海口网] [作者:罗津]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