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金富花园小区问题真不少,开发商建设时留后患,业主入住六年多了,小区6栋楼房所有消防管道至今无法通水,形同虚设;物业公司多次向开发商提出完善消防设施,至今没解决;业主周女士因房屋渗水多次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遭遇“踢皮球”,渗水问题至今没修缮;周女士拒缴物业费而被物业告上法庭;而被物业告上法庭的还有另外4户业主,他们因家中被盗、楼上坠物砸坏小车、车辆被刮花等问题,认为物业管理失职及小区监控设备形同虚设而拒缴物业费。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琼海金富花园小区问题真多 业主入住六年多消防管道至今无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1 08:33

小区各楼层虽有消防器材却无法供水。

  琼海金富花园开发商“留后患”

  所有消防管道无水

  业主房屋楼顶渗水

  琼海金富花园小区问题真不少,开发商建设时留后患,业主入住六年多了,小区6栋楼房所有消防管道至今无法通水,形同虚设;物业公司多次向开发商提出完善消防设施,至今没解决;业主周女士因房屋渗水多次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遭遇“踢皮球”,渗水问题至今没修缮;周女士拒缴物业费而被物业告上法庭;而被物业告上法庭的还有另外4户业主,他们因家中被盗、楼上坠物砸坏小车、车辆被刮花等问题,认为物业管理失职及小区监控设备形同虚设而拒缴物业费。记者陈康文/图

  业主入住六年多

  全部消防管道是摆设

  “有300多户的住宅小区,入住六年多了连消防设施都没有开通,这是多大的安全隐患啊!”1月19日,琼海金富花园小区有业主向南国都市报琼海记者站热线18889995552反映,小区最大的隐患就是消防安全问题,这也是开发商留下的后患。

  据业主介绍,该小区每栋楼虽然都有消防设施,楼顶也有消防栓,但所有管道都无法供水。上个月小区内发生一起火事件,所幸发现及时并被物业人员及时将火苗扑灭,如果酿成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各单元楼一楼入口处都摆放有一个灭火器,每层楼也设有消防栓和配备水管。在消防栓外箱上还贴着2017年全年及今年1月的安全检查记录表,表上显示全是打√。据业主称,这其实都是摆设,器材齐全却无法供水。

楼顶消防管道无法使用。

  据金富花园小区物业处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共有6栋楼334户业主,小区的消防设施因当初建设时就不完善,一直无法启用。从2016年初至今,琼海公安消防支队已多次派员来小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督促物业公司要尽快把小区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恢复完善。海南博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开发商海南赢宏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在2011年5月选聘对金富花园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小区所有消防设施设备至今都没有完善,高楼层的消防栓没有水,只是一个摆设。海南博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此三次向开发商书面提出要求完善消防设施,强调小区目前消防安全非常严峻,这是关系到每家每户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如没有完好有效、配备齐全的消防设施设备,是一种不负责任、更是一种消防违法行为,希望开发商能重视这一大事,尽快解决。

  记者从金富花园物业处了解到,物业公司给开发商最早的一次书面申请是2016年5月16日,最近的一次申请是2018年1月11日。截至记者发稿,金富花园小区的消防设施除了消防自动报警铃前几天接通外(还没调试正常),所有消防管道仍然是无法通水。

  房屋渗水遭遇踢皮球

  业主拒交物业费被告了

  琼海金富花园小区的周女士因房屋渗水,多次找开发商和物业交涉至今未处理好,她因此拒交物业管理费。不料,一份民事诉状送到周女士手中,小区物业公司把她起诉到法院,追收其拖欠的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停车费、卫生管理费等13067元,还要支付13067元违约金。

  1月19日,周女士拨打南国都市报琼海记者站热线18889995552反映,2010年她在金富花园小区买了一套位于11楼的70多平方米房子,入住后发现阳台顶部及卧室墙壁渗水严重。从2012年到2017年底,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换了3任,她家房屋渗水的事至今没处理好,她多次找物业公司,却被推去找开发商,开发商又叫她找物业公司处理。

  从2014年1月起,周女士就开始拒缴物业管理费,而对于水电费、卫生管理费、停车费,她主动要缴却被物业公司拒收,物业公司的理由是必须连同物业管理费一起缴才行。就这样,周女士家的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停车费、卫生管理费截至2017年12月30日,累计欠款13067元。物业公司按照拖欠费用总额的每日千分之三还要计收违约金,因违约金已超过了欠款本金,就以本金等数作为违约金。物业公司就此把周女士起诉到法院。

周女士家墙壁出现渗水脱皮问题。

  记者在周女士家看到,阳台顶部仍有一大片水渍印迹,在卧室空调位置有多处墙面脱皮现象。针对周女士反映的情况,琼海金富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王先生称,周女士这套房渗水问题确实存在,他是2016年4月才调来小区担任负责人的,得知周女士家因楼顶渗水拒缴物业费后,物业公司帮助联系开发商曾维修过一次,但楼顶还是没有修好,仍然有渗水现象。之后,开发商说房子质量已过了5年保修期,出现的问题要由物业公司负责,而物业公司认为应由开发商处理。王先生说,为周女士家渗水的事,他也给物业公司总部反映过,但没有明确处理意见。

  开发商海南赢宏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一负责人戴某表示,金富花园楼盘移交入住已超过5年,开发商所承担的防水保修期是5年,5年内由开发商负责维修,超过5年由物业公司协调处理。业主周女士认为,早在2012年房屋就出现渗水,开发商一直没解决,拖过5年就说过了“保修期”。这几年就是因为房屋渗水问题,开发商与物业之间推来推去,没人来认真处理。

  据了解,金富花园小区物业公司海南博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此次起诉的业主共有5户,其他4户有的因家中被盗、楼上坠物砸坏小车、车辆被刮花等问题,认为物业管理失职及小区监控设备形同虚设而拒缴物业费或是停车费。这5户业主欠款累计从9000多元至20000多元不等。

 

相关链接:

博鳌机场开通哈尔滨=二连浩特=琼海航线
海南G98环岛高速公路琼海互通至白石岭互通段临时交通管制
琼海博鳌田园小镇吸引社会投资近3亿元 助力农民持续增收
@司机 G98环岛高速琼海互通至白石岭互通段19日起交通管制
琼海争取今年底实现自然村公路全部通车

 

相关链接:
琼海争取今年底实现自然村公路全部通车
@司机 G98环岛高速琼海互通至白石岭互通段19日起交通管制
琼海博鳌田园小镇吸引社会投资近3亿元 助力农民持续增收
海南G98环岛高速公路琼海互通至白石岭互通段临时交通管制
博鳌机场开通哈尔滨=二连浩特=琼海航线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陈康]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