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当代中国小幅油画展”20日下午在日本东京都美术馆开幕。本次画展共展出当代中国极具代表性的小幅油画56幅,吸引众多日本参观者驻足欣赏。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和——当代中国小幅油画展”在东京举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1 13:42

  新华社东京1月21日电(记者姜俏梅)“和——当代中国小幅油画展”20日下午在日本东京都美术馆开幕。本次画展共展出当代中国极具代表性的小幅油画56幅,吸引众多日本参观者驻足欣赏。

  此次展览的小幅画作种类丰富,包括风景、静物、人物等,尺幅虽小,内涵却不逊于大幅佳作,体现出小幅作品独立的美学意义——即时性、诗意性、灵感性、挥洒性,展现了中国绘画美学传统“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意境。

  参展画家既有初出茅庐的“80后”,也有80多岁的中国当代知名画家。来自中国台湾的女画家余素政说,她的参展作品《小巷里的狗》描绘的是中国江南小镇的闲适景象。她希望把这样的作品带回台湾展出,以解乡愁。

  展览现场,人头攒动,日本观众对这些小幅油画精品赞不绝口。前来观展的日本观众佐佐木先生对记者表示,自己通过欣赏这些作品感到中国当代油画水平很高,他最喜欢《千岛山》《团结》和《燃点》三幅抽象派画作,这些作品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展览策划组织者地球村美术杂志社社长、旅日艺术家李剑华表示,中日两国文化交往源远流长,对于“和”的认识殊途同归,表现了东方文明的思想精髓。本次展览是扩大中国油画艺术传播的一次绝佳机会。

  本次展览由日本现代艺术家中心主办,地球村美术杂志社、当代油画杂志、北京龙吟雅风视觉艺术中心等共同承办。据悉,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6日,除展览外还将举办中日艺术家交流会活动。

 

相关链接:

虫眼看世界 时隔5年宫崎骏新作将在东京上映
2018年全国皮划艇冠军赛开赛 备战东京奥运会
国家冲浪队亮相海南万宁日月湾 备战东京奥运会
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将建新熊猫馆
十三届全运会海南团完成任务 全力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

 

相关链接:
十三届全运会海南团完成任务 全力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
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将建新熊猫馆
国家冲浪队亮相海南万宁日月湾 备战东京奥运会
2018年全国皮划艇冠军赛开赛 备战东京奥运会
虫眼看世界 时隔5年宫崎骏新作将在东京上映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宙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