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据海口市科工信局消息,“椰城市民云”再次升级!升级后的1.2版本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新增上线单位4家,新增菜价走势、船票购买、摩拜单车、滴滴打车等14项便民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椰城市民云”22日升级至1.2版本 服务增至118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2 08:43

  海口网1月22日消息(记者李万内)22日,据海口市科工信局消息,“椰城市民云”再次升级!升级后的1.2版本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新增上线单位4家,新增菜价走势、船票购买、摩拜单车、滴滴打车等14项便民服务。

  “椰城市民云”1.2版本服务增至118项

  2017年12月27日,“椰城市民云”在上线运营13天后实现了首次升级,即“椰城市民云”1.1版本。这一版本将上线时的31家单位、96项服务,增加至34家单位、105项服务。

  2018年1月22日,“椰城市民云”再次发力,实现二次升级,即“椰城市民云”1.2版本。据了解,这一版本功能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服务项目再次增加,对接单位达到38家,提供118项公共服务。其中,包括新增海口市国税局、海口市物价局、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4家上线单位。增加港航船票购票、国税办税点列表、国税大厅排队情况查询、菜价走势排名、排污许可证查询、环境违法案件查询、环评审批公示、摩拜扫码用车和用车充值、滴滴出租车、滴滴网约车、滴滴代驾、工银e缴费、公交实时到站等14项公共服务。由于零售药店服务数据非实时更新,经讨论决定,零售药店服务暂时下线。

  菜价走势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椰城市民云”1.2版本将增加海口市物价局提供的实时更新的菜价走势,包含海口市内零售菜价(年均价)、省内市县(蔬菜价格)排名、国内(蔬菜年均价)城市详情,为海口市民提供参考。

  由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摩拜单车服务此次进驻“椰城市民云”,将成为海口市民多元生活服务的无缝连接者。打开升级后的“椰城市民云”可以直接通过页面上“摩拜单车”入口,查找、预约和使用身边的摩拜单车,无需再次下载摩拜应用软件,进一步解决海口市民“最后1公里”的出行难点。

  为了进一步解决市民出行问题,“椰城市民云”牵手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将“滴滴出行”服务接入“椰城市民云”,市民可直接在“椰城市民云”交通旅游版块的“滴滴出行”呼叫快车、专车、代驾、出租车,无需再次下载“滴滴出行”APP。

  对接省级部门 已实现5项查询服务全省实时数据

  新增公共服务项目的同时,“椰城市民云”也在不断地对已上线的公共服务进行优化,在省工信厅、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市人社局、市交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公积金、社保、驾照、行驶证、车辆违章等5项查询服务实现了全省实时数据共享。

  此外,海口各个部门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做好各类服务的流程优化、数据更新、服务保障工作。这包括市文体局的文体活动,生态环保局的空气质量监测,市发改委的红黑名单、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公示,菜篮子集团的附近平价菜店等内容。

  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海口“椰城市民云”始终在更新和发展。继此次1.2版本升级之后,“椰城市民云”2.0的版本将实现可互动,力争在2018年3月底前推出,实现电子证照等各类证明的线上线下互认互通。3.0版本能达到可办事的目的,实现在线审批等功能,力争于4月底前推出。

  据介绍,海口“椰城市民云”致力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住有所居、劳有所得、弱有所扶、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等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与时俱进地深度开发各类便民应用,持续增强用户的获得感。

 

相关链接:

用大数据为民谋福祉 椰城市民云奠定智慧城市基础
好消息!“椰城市民云”APP可实时查询全省公积金
便民服务再升级 “椰城市民云”查询税务可“一号通行”
“椰城市民云”注册用户破10万 1.2版本月底上线

 

相关链接:
“椰城市民云”注册用户破10万 1.2版本月底上线
便民服务再升级 “椰城市民云”查询税务可“一号通行”
用大数据为民谋福祉 椰城市民云奠定智慧城市基础
好消息!“椰城市民云”APP可实时查询全省公积金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