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在海航基地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庞大的二号机库里,各种大型机械设备正忙个不停,机务维修人员来回穿梭,正在对一架空客A330飞机进行机体定期检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国家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发展提速增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2 09:35

  原标题:税收减负,让企业实现“加速跑”

  海口市国家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发展提速增效

  1月17日,在海航基地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庞大的二号机库里,各种大型机械设备正忙个不停,机务维修人员来回穿梭,正在对一架空客A330飞机进行机体定期检修。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是我省2012年成立的一家航空维修服务企业,公司成立时间不是很长,但是主营业务年均增长率达到30%。

  “作为海南本土发展起来的一家航空维修服务企业,成立几年来取得快速发展,市国税局税负减免落实给予了很大帮助。”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梁莹说。

  近年,为实现企业减负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海口市国家税务局在贯彻落实国务院一系列的减税优惠政策,给我省企业切切实实送去发展红利。像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北控海南公司等,就是享受税负减免政策的本省企业之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推出的减税政策,市国税局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及时进行责任细化分解,同时加强宣传辅导,对相关文件进行学习解读,确保落实到位。对于像海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等我省的一些龙头企业和环保企业,市国税局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切实为企业发展减负增效。”海口市国家税务局局长王辉若说。

  据了解,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至今,税负减免近1亿元。由于税务的减免优惠,使公司的资金周转变得宽裕,不仅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率,也加快了企业的创新发展步伐。“公司研发项目由2015年4个项目,增至目前10个项目,涉及维修管理信息系统研发、航材库房无线扫描枪终端管理系统的硏究、民航客机客舱座椅整体维修工艺等,某些技术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梁莹说,税收减负大大提高了“大新华飞维”的竞争力。

  梁莹介绍,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2016年7月在原先一个维修机库的规模下新增投产二号维修机库后,海口基地双机库可同时进行4架宽体客机,4架窄体客机的维修业务。而生产规模的扩大,使该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25%。

  作为我省另一家航空龙头企业的海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纳税大户。市国税局落实政策做好税收减免,为该企业的创新发展助力加速。

  “海口市国税局在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方面给予了很大的便利,派出专人对我司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让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海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述亮说,在享受国税税收优惠政策方面,目前该公司享有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股息红利投资收益免税、飞机维修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跨境服务免征增值税优惠等5项政策。

  据介绍,海航技术自成立以来,按照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享受减免税4828万元;2013年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按照国家“两免三减半”优惠政策,享受减免税额达10139万元;按照飞机维修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享受减免税额达7142万元;此外,海航技术还在股息红利投资收益、跨境服务收益方面获得相应的税收减免。

  “通过享受政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海航技术近年来共计实现减免税负2.27亿元,切实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提高了企业盈利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带来巨大的支持。”王述亮说,税收减免政策同时促进公司在优化升级、自主创新方面加大投入,创新的步伐明显加快。

  在海口,像这两家航空企业一样享受税收优惠,取得明显减负增效的企业还有很多。生态修复,环境治理是海口当前大力开展的工作。在生态环保企业的支持上,市国税局也不遗余力。

  北控海南公司是北控水务集团在海口设立的一家国资合作企业,是海口市主要的污水处理企业之一,其投资建设运营的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和长流污水处理项目承担着海口市主城区约45%的污水处理量。自2010年4月投入运营以来,在海口市各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该企业的安全生产达标运营为海口节能减排做出重要贡献。“水务环保企业生产任务繁重,节能减排责任重大,不间断运行的资金占用需求高,海口市国税部门的减税服务有力地支持了公司的生产运营工作。”北控海南公司总经理崔邦权说,市国税局贴心为企业减负增效,相信会更好地促进海口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何兴

  (海口网1月22日讯)

 

 

相关链接:

便民服务再升级 “椰城市民云”查询税务可“一号通行”
税务检查时收10万好处费 海南省地税一主任科员获刑
税务系统“放管服”新政落地生效
海南国税税务宣传出新招 网络直播讲解获纳税人欢迎

 

相关链接:
海南国税税务宣传出新招 网络直播讲解获纳税人欢迎
税务系统“放管服”新政落地生效
税务检查时收10万好处费 海南省地税一主任科员获刑
便民服务再升级 “椰城市民云”查询税务可“一号通行”
[来源:海口网] [作者:何兴]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