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在南京两会上,南京代市长蓝绍敏在该市《政府工作报告》(下文简称《报告》)中通报,五年来,南京市GDP(地区生产总值)连跨4个千亿,达到11715亿元,GDP年均增速9.3%,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保持全国前列,成为全国第11个进入“万亿俱乐部”的城市。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南京GDP五年连跳四个千亿跨进“万亿俱乐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2 15:03

  21日,在南京两会上,南京代市长蓝绍敏在该市《政府工作报告》(下文简称《报告》)中通报,五年来,南京市GDP(地区生产总值)连跨4个千亿,达到11715亿元,GDP年均增速9.3%,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保持全国前列,成为全国第11个进入“万亿俱乐部”的城市。该市对2018年的GDP增速定标8%。

  据《报告》显示,五年来,南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跨5个百亿台阶,总量达到1272亿元,年均增长11.7%。南京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分别突破3万亿元和2.5万亿元,均居江苏省第一。该市固定资产投资突破60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民营经济增加值均突破5000亿元。

  据蓝绍敏通报,2018年,南京市GDP增速定标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

  作为江苏省会和中国老牌的工业基地,南京市多年来一直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力。据《报告》显示,近五年来,该市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9.7%,现代金融、文化创意等高端服务业成为支柱产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13%,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40%,千亿级新兴产业集群达到6个,高世代液晶面板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投产,台积电等一批龙头项目加快建设,集成电路及专用设备、新型显示、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链加速形成。

  同时,化工、钢铁等高耗能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从34.4%下降到31.9%。轧钢、水泥、船舶产能累计减少200万吨、572万吨、44万载重吨。

  此外,根据《报告》披露,南京市五年累计置换政府债券1696亿元,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超过680亿元,120个补短板项目完成投资1490亿元。

相关链接:

巴基斯坦驻美使馆:恐袭造成巴逾千亿美元经济损失
京津冀地区前11个月通过天津口岸进出口超千亿美元
谁卖了我的手机号?手机信息被盗一年损失近千亿
2017中国游戏产业收入超2千亿 移动游戏保持较高收入增长
相关链接:
2017中国游戏产业收入超2千亿 移动游戏保持较高收入增长
谁卖了我的手机号?手机信息被盗一年损失近千亿
京津冀地区前11个月通过天津口岸进出口超千亿美元
巴基斯坦驻美使馆:恐袭造成巴逾千亿美元经济损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申冉]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