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随着第3片区新安装的2台储能锅炉投运,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县城原有燃煤锅炉全部替换为电锅炉,县城实现清洁供暖全覆盖。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我国首个高寒高海拔清洁供暖示范县城区全面实现“无煤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2 22:13

  新华社西宁1月22日电(记者邓万里、骆晓飞)22日,随着第3片区新安装的2台储能锅炉投运,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县城原有燃煤锅炉全部替换为电锅炉,县城实现清洁供暖全覆盖。

  被誉为“黄河源头第一县”的玛多县,是青海省海拔最高的县,地处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是黄河中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及生态屏障,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

  玛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强介绍,玛多一年中有11个月需供暖,过去城区主要靠燃煤取暖,牧区则主要靠烧牛羊粪。由于高海拔的地理因素,空气含氧量稀薄,煤炭燃烧不充分,造成较为严重的生态污染。

  2017年,青海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联合将玛多县列为我国首个高寒高海拔地区清洁供暖示范县建设。玛多县城共分为4个供暖片区,并合理布局热源点位置,将各片区供暖半径控制在1000米以内,确保管网末端供暖效果。

  目前,县城原有的13台燃煤锅炉已全部“下岗”,新建了4台10千伏直热式电锅炉和29台高碳分子发热电锅炉,总供暖面积达27.4万平方米。据测算,县城未来每年可替代标准煤2.78万吨。

  记者了解到,针对供暖管网无法到达的县城周边区域和农牧区,按照玛多县清洁供暖三年规划,到2019年,当地将逐步推广普及电锅炉、电热炕、电茶几以及光伏供热等多种方式进行供暖。

 

相关链接:

环保部开展供暖保障专项督查:坚决不让一户居民挨冻
环保部走访五百余万户 摸底京津冀供暖状况
发改委:加强供暖供气价格监管 严查乱涨价乱收费
十部门公布清洁取暖规划 环保部专项督查供暖保障

 

相关链接:
十部门公布清洁取暖规划 环保部专项督查供暖保障
发改委:加强供暖供气价格监管 严查乱涨价乱收费
环保部走访五百余万户 摸底京津冀供暖状况
环保部开展供暖保障专项督查:坚决不让一户居民挨冻
[来源:新华网] [作者:聂晨静]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