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将至,海口气温骤降,天空中飘着细雨,风起之时寒意浓。但在海口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数十辆卡车来回运送建筑材料,打桩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隆声此起彼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加快建设 力保下月如期开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3 11:03

  

  正在建设中的海口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嘉年华展厅。南海网记者张昌龙摄

  大寒将至,海口气温骤降,天空中飘着细雨,风起之时寒意浓。但在海口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数十辆卡车来回运送建筑材料,打桩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隆声此起彼伏。

  正在建设中的鲜花餐厅内,来自四川的工人王海年一边专注地进行作业一边告诉记者:“项目春节前就要开园了,到时会有大批游客过来游玩,所以一定要认真干好手里的活!”一想到自己和工友们日夜赶工的“作品”即将呈现在众多国内外游客面前,王海年越干越起劲,尽管天气寒冷,他的心里却暖意融融。

  “距离2018年春节前公园一期开园还有19天!建设进入冲刺阶段了,工人可以轮休,但是工地坚持24小时开工运转。”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卓华表示,为了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该公司坚持‘指挥在前沿、工作在现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原则,全力推进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的项目建设。

  作为海南省“十三五”规划的涉农重点项目,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按照5A级景区的评定标准设计和建设,项目规划面积1066公顷,将借助海南发展热带农业的天然优势,将热带农业与现代化、产业化、信息化、休闲旅游等元素相结合,全力打造“三区一中心”,即国家级热带农业示范区、热带农业休闲旅游体验区、农垦改革试验区、热带农业国际合作中心。

  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得到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农发行海南分行、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给予了大量指导和政策、资金支持。在多方的重视支持和海南农垦自身的努力下,项目自2017年9月30日复工以来,按照时间节点和工期表顺利推进。

  伴随着蒙蒙细雨,记者走进农业公园“梦工厂”,瞬间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室内占地面积达3万平米的巨型大棚分成四大主题分区,游客在此可享受吃喝玩乐的“一条龙”服务。在近1万平方米的鲜花餐厅和宴会厅内,抬头环视,特色十足的立体造型花架组成一片花海,十分吸引眼球。不仅是游客可以就地用餐,喜欢田园特色婚礼的新人也可选择在此举办婚宴;穿过餐厅,映入眼前的各类大型假山和造型各异的大自然元素,将让孩子们享受在原始雨林间穿梭的乐趣。置身于近9000平米的热带雨林主题乐园,还有多种专为孩子准备的互动“惊喜”等待揭晓。在嘉年华区,一个个农村茅草房造型的小亭子是别致新颖的展销柜台,今后,这里将成为专门展销海南农垦企业产品的“聚集地”。

相关链接:
[来源:南海网] [作者:张昌龙]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