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西经济转“兴”,步入合理区间,全年关闭煤矿27座,退出产能2265万吨。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2017年山西经济转“兴” 煤炭去产能2265万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3 18:37

  23日,山西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2017年山西经济运行“成绩单”称,2017年,山西经济转“兴”,步入合理区间,全年关闭煤矿27座,退出产能2265万吨。

山西同煤集团一座矿井生产出大量的煤炭。(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山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晓东表示,2017年,山西省经济发展由“疲”转“兴”,经济增长步入合理区间,经济结构呈现积极变化,发展新动能进一步集聚,经济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改善,民生保障全面提升,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2017年,山西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延续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逐季回升的发展态势,在一季度(6.1%)走出困难时期、上半年(6.9%)实现与全国同步的基础上,前三季度(7.2%)首次超过全国水平,全年增长7%,比全国快0.1个百分点,2014年以来首次步入合理区间(2014年-2016年GDP增速分别为4.9%、3.1%、4.5%)。

  作为中国工业大省,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自2016年10月由负转正,结束长达21个月的下降态势后,2017年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年增长7%,较2016年加快5.9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山西的非煤产业成为工业增长的主动力。2017年,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中,非煤产业增加值增长9.7%,快于煤炭产业6.1个百分点,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76.2%。非煤工业中,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3.9%,其中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增长95.7%,汽车产量增长3.3倍。

  作为中国煤炭大省,山西2017年全年关闭煤矿27座,退出产能2265万吨,压减钢铁产能325万吨,超额完成去产能年度任务。

  一直在转型之路狂奔的山西,2017年发展新动能进一步集聚,战略性新兴产业较快增长。全年全省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0%,快于全省工业增速3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增长1.8倍(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1.5倍),高端装备制造业增长47.6%,新材料产业增长8.6%,生物产业增长11.1%。

  张晓东表示,山西经济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改善:GDP增量超过去五年增量总和;PPI结束了2012年以来下降的态势,市场供求关系得到较大改善;工业企业利润回升到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财政收入大幅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山西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4973.5亿元,较上年增加1923.1亿元,比前五年增量总和(1836.2亿元)多86.9亿元;全年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上涨19.4%,从年度看,结束了自2012年以来连续5年下降的态势;2017年1—11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同比增长27.8%;实现利润是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全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9.9%。(完)

 

 

相关链接:

山西:连续5年实现煤炭资源矿业权“零”出让
山西预今年淘汰落后煤炭产能2300万吨 关闭煤矿36座
推广清洁煤炭技术势在必行
以色列能源部长:2030年以色列有望不再使用汽油或煤炭

 

相关链接:
以色列能源部长:2030年以色列有望不再使用汽油或煤炭
推广清洁煤炭技术势在必行
山西预今年淘汰落后煤炭产能2300万吨 关闭煤矿36座
山西:连续5年实现煤炭资源矿业权“零”出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任丽娜]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