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梁士斌近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发布了第十一批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159名旅客因为乘机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被记录。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第十一批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发布 159人上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4 15:11

  第十一批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发布 159人上榜

  法制网北京1月24日讯 记者梁士斌近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发布了第十一批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159名旅客因为乘机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被记录。这是该记录发布近两年来,单批公布名单最多的一次。

资料图:旅客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据了解,该批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涵盖了2017年4月至11月的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这也是该批记录名单几乎与此前10批不文明记录总和接近的原因。数据还显示,该批记录涵盖的8个月中每个月的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均超过两位数,高峰出现在2017年10月,当月有35位旅客的不文明行为被记录,2017年6月和7月的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分别也包括了25位和26位旅客。

  和以往发布的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相比,第11批民航旅客不文明记录还暴露出一些新情况,值得乘机旅客注意。如,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地除了安检通道、航站楼内、登机口、机坪和客舱等5大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高发区域外,在本批不文明记录中还出现了新位置——机场道口。2017年8月,就有两位旅客因为在机场道口扰乱秩序,而被予以行政处罚,并各被记录不文明行为一年。而一位在安检现场扰乱航空运输秩序的旅客,则是因为其发布了“机场安检区您就原地爆炸吧”的微博内容,被行政罚款500元,并记录其不文明行为一年。

  此外,4位外籍旅客分别因为强占他人座位、强行登机、攻击安全员以及机上违规使用电子设备而“上榜”。

  根据《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试行),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是指因扰乱航空运输秩序且已危及航空安全,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或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航规章应予以处罚的行为。主要分为十类,即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及登机口(通道)的;违反规定进入机坪、跑道和滑行道的;强行登(占)、拦截航空器的;对民航工作人员实施人身攻击或威胁实施此类攻击的;强行冲击驾驶舱、擅自打开应急舱门的;故意损坏机场、航空器内设施设备的;违反客舱安全规定,拒不执行机组人员指令的;在机场、航空器内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的;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的;妨碍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或者煽动旅客妨碍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以及其它扰乱航空运输秩序、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或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航规章应予以处罚的行为。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来临,每年春运除了客流量增大外,还面临着冰雪、大雾等特殊天气频发的挑战,加上客流返乡、出游的计划安排较为紧凑,旅客更易出现急躁情绪,请各位旅客提早关注天气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在遇到特殊天气等不可抗力造成行程受阻时,请理性、合法地维护自身权利,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相关链接:

今年春运期间大部地区气温或偏高 对民航等影响较小
三大航被允许国有相对控股 民航混改卸下“紧箍咒”
民航局释放通用航空监管“松绑”信号
2018中国民航将进入手机时代 wifi航班短期不会大增

 

相关链接:
2018中国民航将进入手机时代 wifi航班短期不会大增
民航局释放通用航空监管“松绑”信号
三大航被允许国有相对控股 民航混改卸下“紧箍咒”
今年春运期间大部地区气温或偏高 对民航等影响较小
[来源:法制网] [作者:王忠会]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