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啊月光,你照在我家乡,请你看看我的家乡变成了什么样……”1月24日,悠扬的歌声从万绿园西南角内湖边的休息亭里传出。因为喜欢唱歌,退休后住在秀英炮台附近的刘成志,几乎天天会来公园唱几嗓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踏石留有脚印 抓铁自有痕迹——看海口万绿园生态修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5 08:51

  原标题:踏石留有脚印 抓铁自有痕迹

  ——看万绿园海绵化生态修复(二)

万绿园将闲置空间建成色彩欢快的儿童乐园。记者石中华 摄

  “月光啊月光,你照在我家乡,请你看看我的家乡变成了什么样……”1月24日,悠扬的歌声从万绿园西南角内湖边的休息亭里传出。因为喜欢唱歌,退休后住在秀英炮台附近的刘成志,几乎天天会来公园唱几嗓子。

  “万绿园改造后变化非常大,整体形象比以前上了一个档次,美得更有意境。”说起万绿园的改变,在公园唱歌有七八个年头的刘成志如数家珍:树木、湖景、绿化和道路更加协调和人性化,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公园不仅景色变得生动活泼,还多了很多小广场、休息亭、直饮机等便民措施,更加适合市民游客休闲娱乐。

万绿园宫粉紫荆盛开。记者石中华 摄

  百份民意调查 收集市民意见量身定制公园

  椰风海韵,蓝天白云,绿草茵茵,独具热带海滨特色和生态风景园林特色的万绿园,总面积72.48公顷,是海口市民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被誉为海口的“城市客厅”。

  这个风景秀丽的公园,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园区内出现河水水质恶化、本地动植物减少、公园内部道路设置不合理、休憩设施不足、硬质挡墙阻碍使用功能等生态与功能方面的问题,影响了公园的品质和形象,市民对此意见很大。

  针对以上问题,海口直面难题,万绿园生态修复和功能修补改造工程以《2011年批复的海口市万绿园规划设计方案》为依据,开展生态度修复、功能修补,从而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完善综合性服务设施,深入推进城市中心公园“五化”建设。

  “我们在项目改造之初进行了100份的不定向民意调查,收集了市民对万绿园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景国平告诉记者,在民意调查中市民提出园区增加亲水栈道、亲水平台等亲水性活动空间,丰富园区游览路线和休闲游憩设施等建议。

  2017年6月,海口启动万绿园生态修复和功能修补改造工程,按照从园区整体考虑,局部重点凸显的思路,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生态修复,完善园区功能,集中凸显椰林、绿地、花园、海岸等景观特色。全园规划设计五个不同的功能分区:功能服务区、安静游览区、运动健身区、游乐活动区和集中活动区,以满足居民与游客的多种活动需求,同时为不同活动内容营造多重体验的不同景观类型。目前,第一阶段已接近尾声,通过此次改造工程,共计增加游览面积21.4公顷,占总面积比例约30%。改造工程第二阶段预计2018年年底完工。

相关链接:
海口万绿园内海种上红树林 月底前对市民开放
《人民日报》点赞海口万绿园:生态修复 市民共享
生态修复+功能修补 海口万绿园美颜值提品位
洗尽铅华 素面方显优雅——看海口万绿园生态修复
海口万绿园改造获驻琼媒体人点赞:下足绣花功夫
[来源:海口网] [作者:龙易强]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