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心脏病犯了,快救救我母亲……”23日11时58分,CZ6147三亚-哈尔滨的航班起飞后55分钟,一名77岁的老人突发心脏病。在紧急时刻,南航乘务长立即展开紧急救助并报告机长、广播找医生,整个飞行途中机上秩序有条不紊,老人得到及时救治并最终顺利送达目的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老人坐飞机高空突发病 南航乘务组组织施救后转危为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5 09:54

原标题:老人坐飞机 高空突发病

南航乘务组组织施救后转危为安

乘务长给老人吸氧。

  “我母亲心脏病犯了,快救救我母亲……”23日11时58分,CZ6147三亚-哈尔滨的航班起飞后55分钟,一名77岁的老人突发心脏病。在紧急时刻,南航乘务长立即展开紧急救助并报告机长、广播找医生,整个飞行途中机上秩序有条不紊,老人得到及时救治并最终顺利送达目的地。

  家人求助 乘务长冷静组织施救

  “报告乘务长,前舱一位老年旅客突发心脏病。”听到乘务员的报告,南航乘务长孙可佳马上把手中的工作交给其他乘务员,快步走向患病旅客身边,俯下身轻声询问:“阿姨能听到我说话吗,哪里不舒服?”但老人双目紧闭,面色苍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旁边照顾老人的儿子红着眼睛哽咽道:“我母亲心脏病犯了,你们一定要救救她……”“您放心,我们机组全体成员一定全力救助阿姨。”孙可佳说完后,立即安排两舱乘务员帮助拿取最近的氧气瓶,并迅速报告机长、广播找医生。

  紧急救助 病人终于转危为安

  客舱里,乘务长一边安抚老人及家属,一边向老人的儿子了解情况。通过询问,乘务长得知该旅客有心脏病,随身携带的包里有丹参滴丸和速效救心丸。她迅速拿出速效救心丸给老人含服,同时两舱乘务员已经熟练地取出氧气瓶调至低流量,乘务长松开老人紧身的衣物,把面罩轻轻罩在老人的口鼻处。

  此时,通过客舱广播也寻找到了王琳杰医生。王医生测量后发现老人的脉搏非常微弱,她马上指导乘务长和她一起按摩旅客的手部、足部反射区和腋下部位,并持续为老人吸氧。经过40分钟的持续按摩和吸氧,老人的面色逐渐缓和,现场所有人都稍稍松了口气。

  但所有人都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乘务长继续协助王医生负责旅客的救治,两舱乘务员随时向机长报告着老人的最新情况,机长也密切关注着旅客的情况,告知乘务组,旅客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如果老人情况危急,得保证20分钟内到达就近的备降场。其他乘务员做好152位旅客的服务安抚工作,大家各司其职,一切都紧张而有条不紊地继续着……

  经过吸氧和不间断的穴位按摩,老人的手心渐渐有了温度,脉搏平稳,开始能正常和大家交流沟通。5个小时的航程里,乘务组保持密切关注,乘务长和两舱乘务员直接坐在地板上轮流为老人按摩穴位,同时按照医生的要求给老人舌下含服了丹参滴丸。看着老人状态平稳无碍,热心帮助老人的王医生也松了口气对乘务组说:“一开始老人的脉搏非常弱,很容易心脏骤停,如果不是大家及时有效的抢救,后果不堪设想。”

  脱离危险 老人平安到达目的地

  16时53分,飞机平安降落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在下降前,飞行机组通过联系航空管制部门,为旅客呼叫了救护车。落地之后,在乘务组的广播中,一条绿色通道已经为老人让开,舱门开启后第一时间专业的医护人员上机为老人做了心电图,老人血压、心率平稳,乘务组和地面工作人员一起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

  “谢谢你们救了我母亲,有你们这些好心人,我母亲才得到了及时救治,脱离生命危险,感谢乘务组、感谢南航。”老人的儿女难掩心中的感动,紧紧拉住了乘务长的手连声感谢。乘务组在飞机上紧急救人的一幕让旅客感到很温暖,下机时,旅客纷纷冲着乘务组竖起了大拇指:“南航真不错,专业安全、体贴周到。”“我要在我的微博上好好表扬一下南航、她们太棒了……”对于家属的感谢和旅客的点赞,孙可佳说:“作为一名客舱乘务员,我们负责为旅客提供更体贴、细致的服务,但我们从未忘记自己肩上承担着的安全职责。保证每一位旅客的安全是民航人的责任和使命,是每个民航人都会做的。”

  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孙可佳 李英韬 摄影报道

  (海口网1月25日讯)

 

 

相关链接:

游客在三亚大东海附近礁石垂钓摔伤 多部门联动成功施救
“急性子”宝宝酒店出生 海口医护紧急施救
男子突然晕倒路边 路过军医有序施救化险为夷
交通运输部全力组织施救起火油船“桑吉”轮

 

相关链接:
交通运输部全力组织施救起火油船“桑吉”轮
男子突然晕倒路边 路过军医有序施救化险为夷
“急性子”宝宝酒店出生 海口医护紧急施救
游客在三亚大东海附近礁石垂钓摔伤 多部门联动成功施救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孙可佳 李英韬]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