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水上飞机成功首飞、融入 “一带一路”“泛南海经济圈”战略、打造琼州海峡“半小时立体交通圈......2017年,海口科学规划统筹,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提升美誉度和体验度。2018年海口将着重打造一批精品旅游项目,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同步推进“旅游+”和“+旅游”,促进旅游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争取早日建成具有海口特色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多方位发力 海口力争建成特色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6 13:34

  实现水上飞机成功首飞、融入 “一带一路”“泛南海经济圈”战略、打造琼州海峡“半小时立体交通圈......2017年,海口科学规划统筹,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提升美誉度和体验度。2018年海口将着重打造一批精品旅游项目,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同步推进“旅游+”和“+旅游”,促进旅游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争取早日建成具有海口特色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海口旅游新品层出不穷 丰富市民选择

福地美食街“双创”观光夜市灯火璀璨。记者刘杰 摄

  2017年,海口通过“点、线、面”结合,全面发力,持续打造旅游吸引物,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全域旅游创建显现“日月同辉满天星”的格局。2017年,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引进影视签约项目总投资2.2亿元,年接待游客230万人次,影视文化旅游成为新的城市名片;日月广场、新城吾悦广场、万达广场等旅游商业综合体相继开业,促进商业游、购物游;打造国际美食街区和21个特色餐饮街(区),获评“中国休闲美食名城”,形成“吃在海口”新风尚;举办规模以上会展活动270场,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会展名城”;建成4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站点,其中海口东站站点获“海南十佳旅游信息咨询示范点”;建成旅游厕所40座,全市152座旅游厕所实现一张地图找厕所、用厕所、评厕所。2017年在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初步验收工作中,海口市验收总分898分,全省排名第一。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公厕内独特的设计元素。

  2017年以来举办了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海南欢乐 从海口开始”欢乐节专题等10余项大型旅游活动,丰富了市民游客行程选择,提升了海口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出“惠享自游”“童游海口”“乐购海口”“仲夏海口”全域旅游促销季等精品套餐,丰富了海口旅游产品体系,满足了企业、游客产品供给和旅游消费的需求。

  民宿经济方兴未艾,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图为连理枝民宿。 记者曹马志 摄

  琼州海峡直升机航线开通和水上飞机首飞成功,为游客提供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高端出行选择。“海上看海口”和“空中看海口”的海口滨海游项目填补了海口市海上旅游观光产品的空白,打造了海口旅游新亮点。海口观澜湖和合中医理疗门诊开业,成为面向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中医康养中心,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注入新的国际服务元素和活力。花梨之家、连理枝民宿、美社有个房等一批主题民宿建成,不断丰富乡村旅游内涵,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乘坐水上飞机,游览海口城市全新面貌。

相关链接:
“游”海口飞徐闻!水上飞机不到10分钟飞越琼州海峡
海口又添好玩新去处 观澜湖奇幻温泉乐园开园人气爆棚
“辉煌号”顺利返回海口 看完图片你还hold得住吗(组图)
上百种美食等你来尝!海口秀英东南亚风情美食街正式开业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