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31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列出多种化学物质,认为这些物质可能致癌。其中一种物质名为丙烯酰胺,在烘烤咖啡的过程中产生。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喝咖啡或有患癌风险?咖啡企业称好处超过风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2 08:13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咖啡店可能将不得不提示顾客,患癌风险或许与喝咖啡有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31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列出多种化学物质,认为这些物质可能致癌。其中一种物质名为丙烯酰胺,在烘烤咖啡的过程中产生。

  非盈利性组织“毒物教育和研究理事会”2010年向洛杉矶县高级法院提起诉状,状告多家制作和销售咖啡的企业,包括星巴克和7-11时公司。

  诉状写道,被告“未能提供清楚、适当的警告”,告知消费者喝咖啡可能摄入丙烯酰胺,这种做法违反加州法律。

  除缴纳罚款外,诉状要求相关企业张贴摄入丙烯酰胺的风险警示,说明喝咖啡可能引发的健康风险。如果原告胜诉,警示语将清楚地张贴在店铺柜台或墙上,使人们在购买时能够清楚看到。

  原告代理律师拉斐尔·梅茨格说,非常希望咖啡店能够减少丙烯酰胺的量,直到低至没有引发癌症的明显风险。

  梅茨格说:“我承认自己对咖啡上瘾。但我希望自己的咖啡没有丙烯酰胺。”

  去年秋季的听证会上,咖啡企业在辩护中说,咖啡中的丙烯酰胺含量应被法律视作安全,而且咖啡对身体的好处超过风险。

  梅茨格说,至少13家被告已经达成和解并同意警示风险,7-11时公司是最近一家这样做的公司。

  梅茨格说,与其他企业的调解时间2月8日截止,包括9家被告。

  咖啡和丙烯酰胺对人类健康的影响近年来在学界和监管部门争议颇多。加州1990年1月把丙烯酰胺列为致癌物质。

  CNN报道,除咖啡外,面包、饼干、麦片和烟草的烟雾中同样含有丙烯酰胺。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说,人们从烟草的烟雾中摄入的丙烯酰胺“远超过食物”。(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一咖啡馆推出刷脸点单服务
血液咖啡因水平有望诊断帕金森病
blingbling超带感!英国推出闪粉咖啡受追捧
首部中意合拍片《咖啡风暴》定档 预告海报展众生相

 

相关链接:
首部中意合拍片《咖啡风暴》定档 预告海报展众生相
blingbling超带感!英国推出闪粉咖啡受追捧
血液咖啡因水平有望诊断帕金森病
澳大利亚一咖啡馆推出刷脸点单服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义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