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海口火车站、汽车站、港口和飞机场等交通枢纽投入了紧张的春运工作,各部门紧密配合,春运首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春运首日海口客流平稳 海口火车站节前各车次列车车票已售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2 09:36

  春运首日海口客流平稳秩序井然

  海口火车站节前各车次列车车票已售罄

  海口网2月2日消息(记者陈丽园 吴祝好)1日,海口火车站、汽车站、港口和飞机场等交通枢纽投入了紧张的春运工作,各部门紧密配合,春运首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月1日,在海口新海港码头,旅客走上客滚船准备出发。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春运首日,海口火车站出现客流高峰,发送旅客6731人次。海口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节前余票显示来看,各车次列车车票已售罄。客流高峰期预计会出现在节前农历腊月廿五到廿八这几天。节后预计会有两个客流高峰,一个是正月初五到初八,另一个就是正月十五之后的几天内,海口火车站温馨提醒旅客,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建议选择避开这几个客流高峰。

  海口火车东站2018年春运首日发送旅客18640人次,客流主要以学生、探亲、务工、旅游客流为主。为满足春运期间广大旅客需求,海口火车东站温馨提示旅客,互联网(手机)售票预售期为30天,电话订票的预订期为4至30天,代售点窗口预售期为28天,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通过窗口和自助设备取票不受上述预售期的限制。因春运期间是旅客运输高峰时段,取票、进站旅客高度集中,建议旅客预留出充足的进站候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截至当天18时,海口汽车总站、东站、西站、港口车站和美兰机场客运站共发班次1526个,安全运送旅客22701人次。其中,省际加班20个,客运量777人次。

  在港口方面,截至当天18时,海口新海港(含秀英港区)共发41个航班,运送旅客24828人次,车辆4374辆次,其中小车3437辆次,客车108辆次,货车829辆次。“我们在船舶定点航班的基础上,加大船舶24小时滚动发班密度,春运期间平均每日发班约90个航次,高峰期平均每日合计发班约150个航次。”新海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春运期间运力充足,他们将投入海安航线49艘客滚船舶,车位2126个,客位42278个;北海航线5艘客滚船舶,车位190个,客位2576个。同时,合理安排到班船舶停靠在新海港、秀英港,实现两港分流,同时作业。各作业区同时开展装卸车作业,提高泊位的使用率,确保装、卸顺畅,避免海上滞留。

 

相关链接:

【2月2日滚动】春运首日 海口美兰机场进出港航班522架次
春运首日 海口美兰机场进出港航班522架次
“刷脸”乘高铁!春运首日海口东站发送旅客1.86万人次
春运首日 海口汽车客运总站多措并举应对“大考”

 

相关链接:
春运首日 海口汽车客运总站多措并举应对“大考”
“刷脸”乘高铁!春运首日海口东站发送旅客1.86万人次
春运首日 海口美兰机场进出港航班522架次
【2月2日滚动】春运首日 海南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运送旅客6.9万人次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吴祝好]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