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里,这些孩子们与普通孩子并没有多大不同。他们都是纯洁的天使,和我们一样能够爱别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疆姑娘爱上海南与特殊教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2 14:25

  “在我眼里,这些孩子们与普通孩子并没有多大不同。他们都是纯洁的天使,和我们一样能够爱别人。”谈及自己班里这群“特殊”的“小天使”,陈晨的眼里满是宠溺。她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中,孩子们能平平安安,快乐成长,就是自己最大的愿望。

  现年24岁的陈晨是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普通的老师。作为一名地道的新疆妹子,陈晨直言与海南,甚至与特殊教育事业结缘完全是“机缘巧合”。

  2016年大四即将毕业时和家人来海南旅游,陈晨正巧在网上看到了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的招聘公告。然而专业是中文系的她对特殊教育几乎“一无所知”。“当时并没有报考的想法,但是母亲却非常中意。经母亲反复劝说,我就报名试了试。”陈晨说道。意想不到的是,由于笔试、面试发挥出色,陈晨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录取。“新疆人‘化身’海南人,纯粹误打误撞。”陈晨笑言。

  跨专业就业的她如自己想象的一样,在初接触特殊教育事业时“犯了难”。“刚开始他们见我很面生,也不太愿意听我的话,经常自己玩闹,怎么交流都听不进去,很无奈。”陈晨回忆,让自己最犯难的便是有的孩子偶尔会无缘由地闹起脾气。“孩子会想宣泄自己的情绪,就会‘缠’着老师,甚至可能会把气撒在老师身上。后来我慢慢学会了做他们的‘出气筒’,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他们的脾气也就慢慢消了。”

  总结起在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执教近两年来的经历,陈晨表示孩子们给自己带来的感动是自己在异乡前行最大的动力。“这群纯洁的小天使和我们其实没有多大不同。他们也会感受,也会爱。”由于日积月累的相处,孩子们逐渐与眼前的这位“大姐姐”亲近起来。“见我有时上课累了,班里有个孩子每次下课都会跑过来说‘老师我帮你捶背’,说着便让我坐下,一个劲儿捶了起来,怎么叫都不停,让人哭笑不得,也让人暖心。”

  如今学校迎来了寒假,与可爱的孩子们“暂别”的陈晨此刻却并不急于趁着假期回到新疆的家中。“海南空气清新,大海更加迷人,舍不得离开。”陈晨说道,今年自己计划留在海南过年,和远道而来的父母一起趁着假期深度游海南,感受南国魅力。

  记者 黄晖

  (海口网2月2日讯)

 

 

 

 

相关链接:

海南2017年建成4所特殊教育学校 新增优质学校5所
陵水特殊教育学校招生 注意了:报名时间今日截止
海口市政协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防寒慰问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凝聚各方力量办好海口特殊教育

相关链接:
海口市政协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防寒慰问
陵水特殊教育学校招生 注意了:报名时间今日截止
海南2017年建成4所特殊教育学校 新增优质学校5所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