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下午,海口市召开主题为“加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共建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海口市“12345+网格”大数据应用新闻发布会。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海口市委常务、宣传部长王忠云出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12345+网格”大数据应用成效显著 助推智慧海口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4 20:30

  海口网2月4日消息(记者李万内)2月4日下午,海口市召开主题为“加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共建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海口市“12345+网格”大数据应用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海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云出席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发布海口市“12345+网格”大数据应用相关工作情况。近年来,海口市以12345热线和“椰城市民云”为抓手,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建设,在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目前“12345”日均接话量从2017年年初的700多个增加到目前的4300多个(最高峰值达1.04万个)、增长约6.1倍,办件满意率从去年初的48%提高到95%,热线前台接通率从去年初73.7%提高到目前98.5%。

  2017年以来,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以下简称“12345海口智慧平台”)构建了“一个统一协调指挥体系、一个大数据管理平台、一个快速处置机制、一张城市风险地图监控”的“四个一”综合治理格局,努力将各类社会治理矛盾发现在初期、处置在前端、解决在基层,促进了全市的和谐稳定。2017年总体信访形势呈现 “两下降”的态势。同时,对于12345海口智慧平台存在数据信息的聚集管理和数据挖掘分析利用不完全、处理反复投诉问题解决措施少,长效治理机制有待完善以及社会力量联动不够等问题,12345海口智慧平台将从优化完善城市治理体制机制、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共建共治共享、提高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推进智能社区建设、强化群众反映热点问题监管、积极探索大数据的应用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新闻发布会上,王忠云表示社会文明大行动,海口先行。2018年,海口将紧扣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创建海南文明岛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运用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抓好大数据分析,获取投诉热点,聚焦民生痛点,深入开展以“一项引领工程、五大文明创建活动、九个专项行动”为重点内容的社会文明大行动,有效解决聚焦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最为关心的问题,补足海口精神文明建设中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的短板。

  顾刚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此次发布会就是希望让广大媒体及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海口市“12345+网格”大数据应用相关工作,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顾刚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海口市下一步也将以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为依托,推进“12345+网格化+志愿者”模式,实现从主要依靠政府力量向“政府+社会”、从传统人力型管理向科技智慧型管理、从偏重运动突击型管理向长效机制管理三大转变,未来将继续推动海口大数据应用工作迈上新台阶。

  海口市城管委、市供电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市民政局(网格中心)等单位在新闻发布会上分别就利用12345海口智慧平台大数据开展的工作成效进行了介绍。

 

 

 

 

相关链接:

海口:“12345+网格”精准指向防寒关爱对象
春节不“打烊” “12345海口智慧平台”2月值班表公布
修复树池处置水库 “12345海口智慧平台”督办解决民生办件
《人民日报》点赞海口“12345”不梗阻

相关链接:
修复树池处置水库 “12345海口智慧平台”督办解决民生办件
春节不“打烊” “12345海口智慧平台”2月值班表公布
海口:“12345+网格”精准指向防寒关爱对象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