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交乘务员拾金不昧,不仅为我挽回了经济损失,还让我能顺利乘飞机回四川老家过年。海口美,海口人更美。为你们点赞!”李先生激动地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春运路上温情多 暖心故事在海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5 09:04

  原标题:春运路上温情多 暖心故事在海口

  粗心乘客找回遗落钱包

  海口网2月5日消息(记者陈丽园 实习生吴晨霞 通讯员像磊)2月3日上午11点30分,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59路琼A76568车抵达高铁东站调度室,乘务员李永燕开始打扫车内卫生,在车厢地板上发现一个钱包,便上交调度室登记备案,以便失主报失认领。经工作人员检查,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各1张,现金4439元,没有找到失主联系方式。因身份证显示失主为外省乘客,工作人员紧急通知线路各司乘人员留意报失人员,配合寻找,尽快归还失物。

  大约20分钟后,失主李先生赶到调度室报失。经核实,李永燕捡到的钱包正是李先生不慎遗落的。在调度室,李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海口公交乘务员拾金不昧,不仅为我挽回了经济损失,还让我能顺利乘飞机回四川老家过年。海口美,海口人更美。为你们点赞!”李先生激动地说。

  候鸟老人寻回遗失手机

  海口网2月5日消息(记者陈丽园 实习生吴晨霞 通讯员马萍萍 陈晓露)1月27日在美兰高铁站,候鸟老人陈先生准备乘车返回东方站,进入候车室后,他突然发现手机不见了,情急之下他向值班协警蔡文飞求助。

  经过一番了解,蔡文飞立即拨打了陈先生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是列车工作人员,告知手机已被捡到并进行了妥善保管。听到这个好消息,蔡文飞马上带着陈先生来到客运值班室,向客运值班员刘加亮讲明情况,经过和列车长再次沟通,手机将由最近车次车递到美兰站。

  由于陈先生罹患喉癌,做了全切手术,现已无法发声,手机就是他与外界交流的工具。当天15点7分,D7337次列车到达美兰站,陈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手机后,他激动地在手机上敲出了一段感谢的话语。回到东方市后,陈先生对美兰站的热情帮助念念不忘,便特制一面锦旗附上感谢信一封表示感谢。

  过海旅客喝上驱寒姜汤

  海口网2月5日消息(记者蔡康 通讯员曾骏)“在这个寒潮加人潮的时节,铁警为我们准备的不仅仅是一份驱寒的姜汤,更是温暖与感动,谢谢那些在寒风中为我们保驾护航的铁路警察和坚守春运岗位的职工们……”一名旅客告诉记者。

  2月1日,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码头派出所在加强安全防范突发事件的基础上,联合当地供电部门在寒风凛冽的北港码头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赶在人流量高峰到来前为过海旅客准备好防寒祛湿的姜汤,每天早上7点,当海面还笼罩在一片薄雾中的时候,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码头派出所的民警和供电部门员工就借用北港码头食堂,热热闹闹地忙活起来。8点多,热气腾腾的姜汤便摆放在进站检票口旁,铁警们将姜汤送到每一位过海旅客手中。

  面对旅客的赞许,北港码头派出所民警表示,坚守春运岗位,为每一位回家的人守护平安,让每一位归家的游子感受到家的温暖是铁路警察的职责。

 

 

相关链接:

客运服务30多年 劳模客运员李素萍的最后一个春运
今年春运3000公里新建高铁投入运营
列车长高健的故事:六百页列车日记 十四载春运深情
便衣民警化装后同事都认不出来 西站铁路民警的春运日常
相关链接:
便衣民警化装后同事都认不出来 西站铁路民警的春运日常
列车长高健的故事:六百页列车日记 十四载春运深情
今年春运3000公里新建高铁投入运营
客运服务30多年 劳模客运员李素萍的最后一个春运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吴晨霞 像磊]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