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于平昌运动员村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称其“冬奥会历史上最好的运动员村之一”, 并将其比喻为“本届冬奥会心脏跳动的地方”。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冬奥会历史上最好的运动员村之一”,平昌冬奥会运动员村开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5 09:32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于平昌运动员村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称其“冬奥会历史上最好的运动员村之一”, 并将其比喻为“本届冬奥会心脏跳动的地方”。

原标题:平昌冬奥会运动员村开村

  ↑2月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开村仪式上致辞。新华社发

  新华社平昌2月1日电(记者吴俊宽)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两处运动员村1日同时举行开村仪式,两处运动员村在冬奥会期间总共能接待约6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官员。 韩国乒乓球前奥运冠军柳承敏作为“村长”,在当日的开村仪式上宣布平昌冬奥会的主奥运村--平昌运动员村正式开村。而在同一时间里,三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金琪勋也作为村长,见证了江陵运动员村的开村。

  本次平昌冬奥会共设置两处运动员村。其中,平昌运动员村将接待超过3500名雪上项目的运动员和官员, 该运动员村位于平昌冬奥会主新闻中心附近,距离位于平昌和旌善的雪上项目赛场距离较近。江陵运动员村位于平昌运动员村东北约18公里处,距离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项目场馆距离较近,将接待2400余名冰上项目的运动员和官员。

  “两个运动员村距离比赛场馆距离较近,能够帮助运动员有效节省时间和精力,帮助他们更好地专注于比赛。”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在平昌运动员村开村仪式上说。

  ↑图为开村仪式现场。 新华社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于平昌运动员村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称其“冬奥会历史上最好的运动员村之一”, 并将其比喻为“本届冬奥会心脏跳动的地方”。在当日的开村仪式最后,巴赫、李熙范等相关官员与志愿者一起放飞象征和平的鸽子形状白色气球。

  早在一周之前,就已经有参加本次冬奥会的选手、官员开始陆续入住运动员村。两处运动员村也将于5日至8日间举行各代表团的升旗仪式。据悉,中国代表团将于7日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

  另据平昌冬奥组委介绍,目前两处运动员村内均设置了种类齐全的服务设施,其中包括健身中心、邮局、银行、美发沙龙、便利店等。此外奥运村内还将不定期举办包括舞蹈演出、音乐会在内的文化展示活动,以丰富入住运动员、官员的生活。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艳妮]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