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以热恋为主题的恋爱电影,多数掺杂水分。以《全城热恋》、《全球热恋》、《恋爱中的城市》等为代表,大多是请些流量明星,编几个庸俗的爱情,凑在一起,便成了《XX之恋》。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南极之恋》影评:这是一部真诚的电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5 09:32

  作者:黑白先生

  近些年,以热恋为主题的恋爱电影,多数掺杂水分。以《全城热恋》、《全球热恋》、《恋爱中的城市》等为代表,大多是请些流量明星,编几个庸俗的爱情,凑在一起,便成了《XX之恋》。屡受欺骗的观众便对《XX之恋》失了望,灰了心。因此,并不会这部《南极之恋》把恋爱搬到南极,而使观众对这类电影有所改观。

  但《南极之恋》却是一部容易因名字而错过的电影,无论从题材还是故事的完成度来说,《南极之恋》都称得上是可圈可点之作。和一干烂俗的爱情电影有所不同,影片改编自作家吴有音的爱情小说《南极绝恋》。他也是影片的导演和编剧,亲自操刀将自己的小说改编成电影,不仅可以保证故事的完整性,而且可以把自己的想法付诸现实,在一定程度上来说,确实能保证影片的质量。

  不过,也并非适合所有,像郭敬明和张嘉佳,就曾为观众所诟病,尤其是郭敬明,从《小时代》系列到《爵迹》,屡屡失手,称得上是跨界做导演的作家中的一朵奇葩。

  《南极之恋》的男女主人公是赵又廷和杨子珊,这是二人五年之后再度携手。2013年,两人曾共同出演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致青春》里,赵又廷饰演的陈孝正和杨子珊饰演的郑微苦苦相恋,最终没有走到一起,在《南极之恋》里,他们差不多又要重复当年的命运。

  赵又廷饰演的吴富春是婚庆公司老板,杨子珊饰演的荆如意是高空物理学家,一个世俗,一个象牙塔,两人原本应该没有什么交集,可是却因为飞机失事落难南极,共同生活了75天。在这两个半月的患难与共、相濡以沫里,两人暗生情愫,靠着相互扶持最终活到被救援的那一天。只可惜,却因为共同经历这场刻骨铭心的“南极之恋”没能走到一起。

  这是一场两个人的电影,虽然有着近两个小时的时长,但并不显得枯燥。在极地的求生是艰难的,可谓九死一生,要靠着强大的信念和莫大的勇气才能幸免于难。命运给二人开着一个又一个玩笑,让他们在患难之中心与心贴近,相互抱着取暖。庄子云:“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事实上,人世间最动情,最让人难以忘怀之处,便在于患难时的“相呴以湿,相濡以沫”,只有那时候,才能体会到人世间的温暖和人性里的善良。

  如意没有答应富春的求婚,或许有此考量。爱情经得起伟大,却常常经不起渺小;经得起生死与共的患难,却经不起油盐酱醋的琐碎,比起相忘于江湖,还是感恩曾经的相濡以沫吧!

  这是一部真诚的电影。比起那些更像是城市宣传片的爱情电影,《南极之恋》更纯净,更绝望,却又让人在绝望中生出无限希望,因此,小说的原名《南极绝恋》似乎更为贴切。尽管它远非尽善尽美,在情节设置上也并非全部合情合理,但它让人看到真诚,真诚得想让人赞一赞人性的至纯至真,颂一颂真爱的千金难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黑白先生]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