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海口市公安龙华分局情报合成作战室正式成立,并派驻与龙华区城市运行综合联动中心合署办公。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让群众少忙 海口龙华公安成立情报合成作战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8 11:04

  原标题:让数据多跑 让群众少忙

  龙华公安成立情报合成作战室

  海口网2月8日消息(记者陈昌波)5日,海口市公安龙华分局情报合成作战室正式成立,并派驻与龙华区城市运行综合联动中心合署办公。这是建设“实时龙华”推进大数据应用迎来的新客人,助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此举,将进一步打破“数据壁垒”“信息阻碍”的现状,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开放共享,各级部门间业务协同畅通,建立健全共享数据汇聚机制。

  推进大数据应用 城市管理实时化

  据了解,龙华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12345+网格化”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实时龙华”建设,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区级城市运行综合管理联动中心。该中心内设三防指挥、综治指挥、联动指挥3个分中心及8个工作室,联动中心则汇集大屏显示、触控升降屏显示、无纸化数字智能会议、多信号集中控制等9个子系统。

  5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实时龙华”联动指挥中心是个共享的多功能厅,显示大屏由12块80英寸无缝拼接DLP组成,各个分中心和工作室的数据及信号可快速转换到大屏上来。在座位桌上,触摸式平板电脑可实现无纸化会议功能。当旁边的话筒开启时,分布在顶棚的各个角度的摄像头自动对焦,实现视频会议及录播功能。

  据介绍,“实时龙华”构建起了“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安全运行、应急管理”“四位一体”的管理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水平。其中,整合了“12345热线”等14个省、市、区信息平台,同时下沉市政市容、综治、环保、工商、消防、食药监等35个联动响应部门资源力量。“在现有网格化管理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网格功能,将1217名专业网格员下沉责任网格,进一步提高街面前端发现能力和问题处置效率。”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向数据要线索 让管理扁平化

  建设“实时龙华”,在于积极探索社会服务管理新模式,将原有的“单一、坐等、定时”的服务理念转变为“综合、上门、实时”的服务模式,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形成社区网格化、管理扁平化、工作信息化的格局。

  据介绍,综治指挥中心是联动中心的三个分中心之三。目前,系统可实现与省、市、镇街、社区的综治中心的视频会议功能,龙华区综治中心牵头建设安装了1396个摄像头,覆盖了全区镇街小街小巷。

  “合成作战室进驻后,坚持‘情报信息主导警务,合成作战提升能力’的理念向数据要线索、用科技找证据、靠视频锁罪犯,以图侦、情报研判、刑事技术的‘3+N’手段模式合成办公。”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容寿斌说,这对龙华区内的维稳反恐、刑事打击、治安管控、信访投诉、执法办案、网络舆情、队伍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综合分析研判,为龙华区委区政府和公安分局领导决策提供信息参考,为基层和实战单位重点防控、精确打击提供信息支撑。

 

 

相关链接:

多起地铁内犯罪案件被审结 “低头族”成首选作案对象
2017年全国森林公安办案21.5万余起
2018全国公安英烈子女冬令营海口开营
长沙铁路公安传授春运回家“防扒防盗”六大要诀
海南霸王岭林区森林公安破获涉林刑案8起

 

相关链接:
海南霸王岭林区森林公安破获涉林刑案8起
长沙铁路公安传授春运回家“防扒防盗”六大要诀
2018全国公安英烈子女冬令营海口开营
2017年全国森林公安办案21.5万余起
多起地铁内犯罪案件被审结 “低头族”成首选作案对象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昌波]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