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海南省质监系统强化质量监管、推进质监改革、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7年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320家、设备28236台次,整改隐患5312处,立案35宗。完成638台电梯安全评估,海口老旧电梯改造完成180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省质监系统去年检查特种设备28236台次 整改隐患5312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8 20:38

  海口网2月8日消息(记者陈五男)2月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海南省质监系统强化质量监管、推进质监改革、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7年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320家、设备28236台次,整改隐患5312处,立案35宗。完成638台电梯安全评估,海口老旧电梯改造完成180台。

  据介绍,省质监局制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等8项规章制度,对质量违法行为保持严厉打击高压态势,组织开展“质检利剑”“双打”等专项执法检查企业5382家,立案查处238宗。开展能效标识、医用计量器具、出租车计价器等专项计量执法检查,保障民生维护市场消费环境。开展电线电缆等获证企业专项整治,组织日用消费品等重点产品监督抽查,共抽查7大类22种产品,覆盖567家企业1609批次的产品,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82家企业进行停产整顿和行政处罚。

  今年,该局将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加大对我省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与重点产业的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力度,配合国家监督抽查,重点抓好不合格产品的企业整改、复查等后处理工作。提高产品质量监测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科学分析评估风险危害程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通过风险通报、约谈、召回、执法检查及帮扶等措施,逐步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风险处置机制。继续深入开展“双打”和“质检利剑”等专项执法打假行动,保持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着力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重大典型案件。对涉及安全、健康、环保等重点消费品,依法实施强制性认证,加大无证生产销售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此外,省质监局系统将加大特种设备日常巡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大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运用“应急+监管”信息化手段,推动特种设备追溯体系建设;加快互联网+技术应用,推动海南省气瓶监管系统建设,建立起电子标签、二维码的气瓶电子身份证。严把燃煤锅炉准入关,采取坚决措施做好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链接:

海南2018年底实现80%公积金业务事项“不见面审批”
海南12866名自考生符合毕业条件 合格者公示期满可领毕业证
海南省气象台:春节期间海南现低温阴雨天气可能性小
海南春运天气预报第8期:10日早晨琼州海峡有雾

 

相关链接:
海南春运天气预报第8期:10日早晨琼州海峡有雾
海南省气象台:春节期间海南现低温阴雨天气可能性小
海南12866名自考生符合毕业条件 合格者公示期满可领毕业证
海南2018年底实现80%公积金业务事项“不见面审批”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