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毒贩为了躲避打击,提前利用暗语联系交易数量时间地点,然后利用渔船趁着夜色横渡琼州海峡,在偏僻的港岙口进行交易,原以为这样神不知鬼不觉,不料最终美梦破灭。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一男子出狱后无业却暴富?“发家”路竟是跨海贩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09 08:46

   租用渔船夜渡琼州海峡 用手电筒打暗号接头交易

   男子出狱后无业却一夜暴富

   “发家”歪路:跨海贩毒

   海口边防破获一起贩毒案,打掉一个由广东到海南的毒品销售网络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图由海口边防支队提供

  狡猾毒贩为了躲避打击,提前利用暗语联系交易数量时间地点,然后利用渔船趁着夜色横渡琼州海峡,在偏僻的港岙口进行交易,原以为这样神不知鬼不觉,不料最终美梦破灭。近日,在海南边防总队的指导下,海口市公安局、海口边防支队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通力合作,成功打掉一个由广东到海南的毒品一级销售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冰毒2公斤、涉案轿车3辆、毒资1.5万元以及刀具一批,斩断一条横跨琼州海峡的贩毒通道。

  线索

  出狱后无业却暴富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警官,我要举报,我们溜的‘冰’都是从一名叫阿生的男子手中买来的,听圈里的朋友说阿生货源足、渠道隐蔽、价格还公道……”去年9月初,海口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海口边防支队在对一名吸毒人员进行讯问时了解到这样一条信息:海口及文昌、万宁等地“毒圈”中的阿生近期供货量大、种类繁多、交易次数频繁,受到圈内“毒友”们的追捧。

  根据摸排到的线索,民警发现一名符姓男子的情况与吸毒人员口中的阿生颇为相似。符某是海南本地人,2001年曾因盗窃犯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经侦查,民警发现符某出狱后并没有正当职业,近期却出现了一夜暴富的种种迹象,经常出入高档娱乐场所消费,更为值得关注的是他还定期在傍晚时分驾车前往海口,到了海口既不与朋友聚会也不过夜,都是连夜来连夜走,喜欢在市区绕圈子。

  综合上述情况,符某就是吸毒人员口中的“出货量大、渠道隐蔽、价格公道的阿生”的嫌疑越来越大,其贩卖毒品的蛛丝马迹也逐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暗战

  民警调查月余摸清贩毒团伙的脉络

  为了摸清整个贩毒网络,办案民警决定以符某为突破口,放长线钓大鱼,以便查清网络上的其他人员。

  反侦察能力较强的符某多次与民警周旋,频繁更换住所,甚至试图采取调虎离山计等方式迷惑侦查人员视线,导致民警多次无功而返。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深入调查,专案组逐渐摸清了这个贩毒团伙的主要脉络。原来,随着我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的深入开展,各地入岛的空海港均加强了对毒品的检查打击力度,但是相信富贵“毒”中求的符某等人在金钱的诱惑面前不思悔改,为了规避警方的查缉,竟然试图利用渔船铤而走险贩运毒品。

  每次交易前,符某事先会与广东上家文某利用暗语确定时间地点,随后由文某利用租来的渔船趁着夜色横渡琼州海峡,在海口等地偏僻的港岙口进行交易,交易完成后各自返回,然后由符某的马仔肖某、方某等人完成分销、回笼资金等事项。

  为了躲避侦查,符某等人不但经常租用车辆开展活动,而且所有资金交易大都通过他人账号悄悄进行,想方设法躲避警方的调查跟踪。

  抓捕

  4人被抓获贩毒团伙被一网打尽

  去年11月18日,专案组获悉一条重要信息:符某再次给文某汇款近数十万元人民币准备大批量购毒,文某当晚将搭乘渔船运输毒品前往海口送货交易。

  当日17时许,侦查员发现符某伙同马仔方某驾车从万宁赶到海口,并于22时30分许驾车前往交易地点——海口一个偏僻的岙口。

  23时许,一艘渔船悄然驶入该岙口,船上人员正是文某,其在接头前,先用手电筒跟岸上的人打暗号。接上头之后,文某将一包东西交给符某后便驾船离去,拿到“货”的符某、方某迅速驾车返回万宁。

  去年11月19日凌晨1时许,两人驾车到了万城镇某大酒店与另一马仔肖某汇合。凌晨5时40分许,民警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在其驾驶的汽车内当场查扣两包冰毒(重约2公斤),经讯问这批毒品正是从文某手中购买来的。去年11月20日,专案组在广东省徐闻县将文某抓捕归案。至此,该贩毒团伙被一网打尽。

  据了解,2014年前后出狱后,符某总觉得打工来钱慢、又辛苦,为了发家致富,符某想到了贩毒这个来钱快的办法。

 

 

相关链接:

西铁警方侦破特大跨省制毒贩毒案 收缴各类毒品45公斤
揭秘建国来最大网络制贩毒案:中学生猪圈里造毒
琼海一男子伙同他人多次贩毒4500多克 被执行死刑
印尼警方击毙3名贩毒嫌疑人
相关链接:
印尼警方击毙3名贩毒嫌疑人
琼海一男子伙同他人多次贩毒4500多克 被执行死刑
揭秘建国来最大网络制贩毒案:中学生猪圈里造毒
西铁警方侦破特大跨省制毒贩毒案 收缴各类毒品45公斤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胡诚勇]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