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综合>

奥林匹克文化与遗产基金会主任加贝:每届奥运会都有独特的文化遗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0 19:47

  新华社平昌2月9日电(记者王集旻姬烨)奥林匹克文化与遗产基金会主任加贝9日在韩国平昌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届奥运会对于奥林匹克文化都有独特贡献,没有可比性,他同时认为未来的北京冬奥会将对奥运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在竞技体育场上,每一位运动员都为奖牌拼尽全力,一决高下,但是在奥林匹克文化和遗产的领域中,每个国家、每个主办城市,甚至每个投身奥林匹克运动中的人都会有不同的贡献,这里面不存在相互比拼。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投入其中,留下自己的印记,”加贝说。

  谈起北京奥运会,加贝仍然记忆犹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北京奥运会里,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倾心交流,处处都可感觉到北京奥运会的独特文化价值,处处非常完美。中国培养和拥有了一支经验丰富的团队,现如今中国又获得一个机会同奥林匹克运动交融在一起。其实北京冬奥会对奥林匹克文化与遗产的贡献已经开始,比如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这个基金会已经做出很大贡献,在未来几年将会做出更多贡献。我有信心北京冬奥会会做得更好。”

  去年12月,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正式发布,对于这个设计加贝表示非常赞赏。“这些会徽以及冬奥会的相关设计都是文化的一部分,这些就像是一种超越国界的语言,你不需要懂得中文也都能理解北京冬奥会所要表达的内涵,以及中国为了举办冬奥会所要追逐的梦想。”

 

 

相关链接:

俄奥委会对俄精英运动员最终不能参加冬奥会表示遗憾
潘基文称冬奥会促进半岛和解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朝韩体育代表团共同入场
新华社快讯:第23届冬奥会在韩国平昌开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龚媛媛] [编辑:刘爽]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