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七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切实履行好本届政府的职责。省长沈晓明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七届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沈晓明讲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2 08:40

  七届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深刻阐述本届政府工作的政治要求和理念思路

  沈晓明讲话

  本报海口2月11日讯(记者况昌勋)今天上午,七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切实履行好本届政府的职责。省长沈晓明讲话。

  新一届省政府开局之际,沈晓明的讲话没有就事论事过多地讲具体工作,而是主要阐述他对本届政府工作的一些宏观思考和理性认识。首先是“四个怎么看”。一是怎么看海南。要全面正确客观地认识海南,既要学会纵向看,珍惜成绩、坚定信心,也要学会横向看,看到差距,增强紧迫感;既要从海南看全国,增强大局观,也要从全国看海南,避免固步自封、坐岛观天;既要看事物发展的轨迹,也要看事物的规律,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发展海南的关键一招、体制机制创新是海南发展的源头活水、生态环境保护是海南不变的责任;既要看表象,也要看本质;既要学会用“放大镜”,聚焦细节,落细落小抓好每一项工作,也要学会用“望远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预判和防范风险。二是怎么看政绩。要把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保护好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把土地等宝贵资源留给后人等4个方面的政绩牢牢抓在手上,本届政府“可以不留下一个标志性工程,也要为子孙后代留下他们建设标志性工程的地方”。三是怎么看海南的生态环境。保护好海南的生态环境既是硬任务,也是为子孙后代保护好“金饭碗”,要落实好“四个最严”,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动员发动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环保。四是怎么看海南的产业发展。海南欠发达主要是产业欠发达,要精准定位、注重质量、优化配套环境、超前规划,建设一个符合海南实际、具有海南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

  围绕怎样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沈晓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本领、执行力、团结协作水平和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努力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沈晓明还对节日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和旅游市场健康有序。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主持会议。副省长王路、刘平治、刘星泰、彭金辉、范华平、苻彩香,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倪强,以及刚刚任命的省政府25个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省政府直属机构和事业单位、各市县政府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部分垂直双管单位、有关金融机构、部分企业和有关媒体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 刘赐贵出席并讲话
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25日隆重开幕
海南省政协举办七届省政协委员专题学习培训会

 

相关链接:
海南省政协举办七届省政协委员专题学习培训会
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25日隆重开幕
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 刘赐贵出席并讲话
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