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归集住房公积金110.82亿元,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额704.91亿元,全省当年住房公积金累计实际缴存人数达995842人,比上年减少13096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去年海南归集住房公积金110.82亿 累计实际缴存人数达995842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2 10:04

  去年全省归集住房公积金110.82亿

  累计实际缴存人数达995842人

  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归集住房公积金110.82亿元,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额704.91亿元,全省当年住房公积金累计实际缴存人数达995842人,比上年减少13096人。

  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额704.91亿

  据介绍,2017年海南住房公积金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优势和社会效益,实现了全省住房公积金高效运行、主要业务指标稳定增长。从归集情况看,全省(包括粤海铁路总公司,下同)归集住房公积金110.82亿元,同比增加7.7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4.07%。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额704.91亿元,缴存余额339.39亿元。

  全省当年住房公积金累计实际缴存人数995842人,比上年减少13096人。全省提取住房公积金83.65亿元,同比增加19.29亿元,达到全年指导目标的120.85%,提取笔数1213984笔。住房公积金累计提取额达365.52亿元,占累计缴存额的51.85%。

  此外,全省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79.5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13.56%。

  重点推进11项业务管理综合改革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和平介绍,以去年5月8日上线的住房公积金“互联网+”信息系统为支撑,该局重点推进住房公积金自主核算体系、资金账户核算集中统一管理、委贷模式调整等11项改革措施,建立健全涵盖资金调度管理、业务电子档案管理等多方面的制度政策,推动了业务流程优化再造及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对冲还贷业务实施半年来,全省已有4.6万名贷款职工使用对冲还贷业务偿还本息,占全省贷款职工3成,在方便职工还贷、减轻还款压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该局完成与13家住房公积金业务承办银行间收付款实时结算,实现住房公积金提取“立等可取”,累计2083家单位使用网厅办理缴存资金实时同行托收、缴存金额2.4亿元,大大减少了跨行手续费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在全国率先推行全业务档案电子化,对缴存职工首次申请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时提供的资料原件扫描拍照保存,建立相应的电子档案,第二次提取使用可直接调阅审核,避免了办事职工反复提供纸质档案材料来回跑,同时建成集网厅、手机APP、微信等8大渠道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实现除贷款外的全部个人业务通过手机APP办理,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多元化服务平台,共有255名贷款职工通过网厅、手机APP办理提前还贷业务,金额共计606.24万元。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

  去年,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全面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不见面审批”,梳理整合缴存、提取、贷款业务事项共43项,其中缴存类业务12项、提取类业务17项、贷款类业务14项,完成第一批 “不见面审批”事项24项,实现56%的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超额完成省审改办确定的任务。

  在推进“不见面审批”工作的基础上,还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优化审批程序。部分直属局汇缴、变更、转移等业务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由原来规定的3个工作日内提速为即日办结,尤其是5月系统上线后,贷款全流程办理时限大为缩短,期房贷款平均时限由上线前79天、现房111天,提速到上线后的期房68天、现房62天,极大提高了办理效率和群众满意率。

  在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方面,先后开通网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平台,促进约50%的前台业务分流,近30万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登录查询和咨询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8.8万人次通过网厅、手机APP办理个人业务、占业务办理笔数的18%,1万多个缴存单位使用网厅自主办理缴存业务、占全省缴存单位的55%,实现76%的提取业务不用到服务大厅现场办理、全省住房公积金贷款通贷通还。

  支持房地产市场调控 严打骗提骗贷行为

  为配合我省房地产调控政策,去年4月,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实施差别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限制三套房发放个人贷款,切实保障所有职工住房权益。同年11月1日起又暂停“商转公”住房贷款政策,保证购买刚需住房职工的贷款需求,避免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排队等候的“轮候现象”发生。

  为加强风险管理,该局推行承诺办理制,推动海南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印发执行缴存职工失信行为惩戒管理办法,对抑制骗提骗贷和个贷逾期发挥着重要作用,111名缴存职工因逾期6期以上贷款或伪造材料骗提被纳入黑名单。

  同时,为形成警示震慑效应,该局针对多起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事件,加大曝光打击和宣传教育力度,其中省直局对伪造证件的2名骗提职工和1名中介向公安机关报案,骗提职工和中介均被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三亚局采取报案、约谈及批评教育、通报单位等措施严抓骗取行为,发现并阻止了19名职工涉嫌伪造材料套取255.3万资金。

  记者 陈延鹏

  (海口网2月12日讯)

 

相关链接:

海南2018年底实现80%公积金业务事项“不见面审批”
2017年海南归集住房公积金110.82亿元 缴存人数995842人
调查:92.5%受访者期待尽快落实公积金贷款新政
海南明确公积金提取政策 购买商铺、办公用房不予提取
好消息!“椰城市民云”APP可实时查询全省公积金
相关链接:
好消息!“椰城市民云”APP可实时查询全省公积金
海南明确公积金提取政策 购买商铺、办公用房不予提取
调查:92.5%受访者期待尽快落实公积金贷款新政
2017年海南归集住房公积金110.82亿元 缴存人数995842人
海南2018年底实现80%公积金业务事项“不见面审批”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延鹏]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