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正是社会上各种补习班扎堆上市的时候。不少补习班打出“名校名师”“理念新颖”等种种招牌,价格也多半不菲。然而,近日有广州的家长向记者反映,她的孩子所就读的补习班,所谓的“名师”居然连六年级的课程教起来都“很吃力”。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名师”教六年级课程竟吃力 寒假补习班频出“幺蛾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2 13:22

  旧民居内建教室,大学生兼职当“名师”……

  “野鸡”补习班 频出“幺蛾子”

  寒假期间正是社会上各种补习班扎堆上市的时候。不少补习班打出“名校名师”“理念新颖”等种种招牌,价格也多半不菲。然而,近日有广州的家长向记者反映,她的孩子所就读的补习班,所谓的“名师”居然连六年级的课程教起来都“很吃力”。

  民房内办补习班

  白板隔出“一对一教室”

  “负责人说任课老师都是一流中小学的教师,结果仔细打听了一下,全部都是兼职的大学生。”林女士告诉记者,她给六年级的儿子在这家名为“ZR教育”的补习社报了英语课程,结果据儿子反映,这里的老师做起题来比自己还慢,英语单词拼错了也不知道,还时常将做对的题改错。“这种水平都能当老师,教学质量怎么保证?”带着强烈的质疑,林女士不再让孩子继续参加补习。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以“应聘兼职教师”为由,联系上了这家辅导机构,得到一次面试机会。面试地点是广州市越秀区一处老式居民楼内的教学点,三室一厅的“教室”内,坐满了正在埋头写作业的学生,最多时估计容纳20多人。客厅内用白板隔成四块,就是所谓的“一对一”教室,老师之间的讲课声清晰可闻,干扰很大。

  “ZR教育”负责人杨小姐说,来这里补习的学生从小学到高中都有,正值寒假,他们很缺老师。当记者问到这里教师是否全是大学生兼职时,杨小姐含糊地说:“我们会请一些培训机构的老师,但不是一直在岗。”记者再次追问,她便缄口不言。

  日语生教数理化

  百元时薪变4元

  “没有上岗培训,教材全靠抄袭,最关键的是,他们连营业执照也没有。”曾经在该机构兼职了半年的叶同学向记者证实,这家培训机构存在诸多的违规之处。

  今年大四的叶同学在广州某大学读英语专业,她表示自己是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机构工作的。“当时说好的薪酬是200元两小时,感觉很丰厚,加上自己的英语基础很好,所以就决定在这里兼职了。”结果到工资结算时她被告知,原本的工资因各种理由需要打折扣,拿到手以后算下来,平均一小时只有4元钱。

  叶同学告诉记者,机构在招收兼职时非常随意,“学中医药的安排教英语,学日语的安排教数理化”。记者以某大学中文系学生身份暗访时,被要求做两道初中英语题,此外便没有遇到其他资质考察。

  叶同学还表示,她曾听到机构内部人员讨论说,这家机构开设3年来,不仅没拿到教育许可,连工商执照都没有办。记者随后查询了广东省工商局官网,“ZR教育”确实不在登记名册之内。

  正规教育培训机构

  “三证”需摆放显眼

  记者了解到,由于课外辅导的需求旺盛,这种违规开办的补习班大量存在。根据去年的统计数据,仅花都区的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就高达200家。记者随后就无证补习班的问题采访了广州某区教育局民办教育审批科负责人,他表示,目前对于培训机构的审批存在诸多现实上的难处。

  “教育许可对于一些刚刚起步的教育机构来说非常难拿到,很多只能选择以‘教育咨询’的名义注册一个工商执照。”该负责人提醒家长,咨询培训班时,不能只看广告,得去看看“三证”(教育许可证、营业执照,法人许可证)有没有摆在显眼的位置。经过备案、正规经营的教育机构,将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验,才能对家长和学生负责。(记者吴扬 彭奕菲)

 

相关链接:

市民反映补习机构无资质等问题 “智慧海口”督办解决
假期孩子更不能放松? 谁在推动暑期补习市场火爆
《汉字风云会》最佳公共补习班又开新课
西安环卫工服装印补习学校广告 官方称属爱心捐助
“烧钱式”教育陷囚徒困境 如何刹住课外补习风?

 

相关链接:
“烧钱式”教育陷囚徒困境 如何刹住课外补习风?
西安环卫工服装印补习学校广告 官方称属爱心捐助
《汉字风云会》最佳公共补习班又开新课
假期孩子更不能放松? 谁在推动暑期补习市场火爆
市民反映补习机构无资质等问题 “智慧海口”督办解决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卓]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