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春火车站的候车大厅,一面贴满了祝福纸条的心愿墙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观看。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长春火车站:心愿墙上的浓浓人情味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2 15:18

  新华社长春2月12日电(记者薛钦峰、刘硕)在长春火车站的候车大厅,一面贴满了祝福纸条的心愿墙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观看。“希望家人健健康康;2018事事顺利,宝宝健康成长”“2018要努力,实现一个小目标……”五颜六色的便条上,写满了旅客们的美好心愿和对家人、朋友的祝福。

  正准备赶回南方老家过年的董有齐,在心愿墙前停住了脚步,认真地看着旅客们的留言,深有感触。看见心愿墙旁边有为旅客准备的纸条和笔,他也走上前去,把给家人的祝福写下来。

  董有齐告诉记者,看见别人对家人的美好祝愿,自己也很思念家人,突然感觉有很多话想跟家人说,便也想写下自己的心愿和对家人的祝福。“在车站里用这种形式来表达,感觉很温馨。”

  从2013年起,这面心愿墙每到春运都会出现在站厅里,给旅客创造一块表达祝福的天地。长春站客运车间党总支副书记张严说,旅客候车很辛苦也很枯燥,通过心愿墙这种载体,能够为旅客增添一些温暖的记忆,让旅途更有意义。

  据了解,自从设立春运心愿墙以来,每年旅客留下的心愿和祝福便条达上万个。长春站工作人员李树娟说,每天晚上心愿墙贴满后,车站工作人员会把这些便条回收、拍照,然后统一保管起来。除了现场写下心愿和祝福,旅客还可以通过心愿墙上的二维码扫码,通过车站的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互动。

  “希望新的一年能脱单”“希望自己沉迷学习,最后日渐消瘦,哈哈”……记者在旅客写下的心愿里发现,这面墙上不仅有旅客对家人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写出了人们对祖国的美好期待。“2018,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有旅客这样写到。

  一些旅客说,长春是一座人情味儿很浓的城市,即将启程回家过年之际,能有地方留下小心愿,更能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情,春运的旅途不再乏味孤单。

 

 

相关链接:

长春一私家车燃起熊熊大火 交警提示冬季自燃原因
长春机场回应“多架飞机冒蓝烟和飞机返航”事件
中国花滑小将长春竞技 “滑冰潮”让后备人才更充足

 

相关链接:
中国花滑小将长春竞技 “滑冰潮”让后备人才更充足
长春机场回应“多架飞机冒蓝烟和飞机返航”事件
长春一私家车燃起熊熊大火 交警提示冬季自燃原因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阳]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