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咱海南人民来说,春晚年年有,今年大不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文化走出去,春晚舞台是契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3 12:37

  对于咱海南人民来说,春晚年年有,今年大不同。

  央视春晚已经伴随国人走过30多年了,它给人们带来了无数欢声笑语和难忘回忆。对于海南人民来说,最让大家记忆深刻或者说是最有亲切感的,或许是1984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正是这一年的春晚,让《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首歌火遍了大江南北,椰风海韵,让无数游客心向往之。从这个角度来说,春晚对于海南可谓有“知遇之恩”。

  今年的春晚,对于海南人民来说,我们不止能通过电视屏幕去看春晚,今年的央视春晚将延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其中一个分会场就设在海南三亚,全国人民能通过电视屏幕感受海南浓浓的“年味儿”,海南人民也通过春晚舞台同全球华人一起举国欢庆、四海欢腾,一起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笔者作为一名岛民,同所有海南人民一样,对于央视春晚会场落地家乡是发自内心的高兴,一方面,在春节这个全球华人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它的落地为海南带来了节日的氛围,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也是海南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一个契机。

  三亚分会场演出预计有8分钟,海南人民熟知的竹竿舞、斗笠舞等都将在海南分会场进行全新演绎。除此之外,《万泉河水清又清》《请到天涯海角来》等多首家喻户晓的海南歌曲也将在春晚舞台上响起,作为三亚近年来国际化发展的一张重要“名片”,世界小姐也将走上分会场舞台。据媒体报道,海南分会场的演出将从舞美、节目、氛围营造等多个方面突出海南元素,让全国观众在椰风海韵中感受年味,同时,也以“央视春晚·海南舞台”为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海南再添靓色。

  笔者看来,今年央视春晚分会场落地海南,其文化意义非同小可:众所周知,每年年三十的这档文化大餐的收视率非同小可,海南得以用八分钟的时间在春晚舞台上展现“海南名片”,可谓是为海南打了一个大大的“广告”。这不仅向世人展示了海南的椰风、海韵,海浪沙滩,更呈现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年来的发展和变化。

  扬帆起航正当时!事实上,和国内文化发达的兄弟省市相比,海南的文化“走出去”和对外交流活动数量少、规模小,处于发展阶段。因此,海南挖掘、发展、发扬和展示本土文化,增强海南“软实力”的愿望更加迫切。而此次央视春晚分会场落地海南,包括本月初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活动的举办,都是今年海南文化和形象走出去的重要宣传出口和平台,从这个意义上看,三亚分会场以及8分钟的节目表演,对于海南的意义,绝不仅仅是“热闹”这么简单了。

 

 

 

相关链接:

马丽文联春晚主持首秀 展新时代女性魅力
展示本土特色 海洋是央视狗年春晚海南分会场最大亮点
车间春晚迎新春
启航新时代 展现新姿态——今年春晚亮点抢先看

 

相关链接:
启航新时代 展现新姿态——今年春晚亮点抢先看
车间春晚迎新春
展示本土特色 海洋是央视狗年春晚海南分会场最大亮点
马丽文联春晚主持首秀 展新时代女性魅力
[来源:三点五四] [作者:]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