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12日,美国2019财年预算计划出炉,总规模达4.4万亿美元,占美国GDP比重21%。这份预算案中提议,大幅增加国防军事开支;未来十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或将翻倍。预算计划的通胀前景引发华尔街热议,周三美国股市和债市剧烈波动。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2019财年预算总规模达4.4万亿美元 占美国GDP比重21%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3 17:50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12日,美国2019财年预算计划出炉,总规模达4.4万亿美元,占美国GDP比重21%。这份预算案中提议,大幅增加国防军事开支;未来十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或将翻倍。预算计划的通胀前景引发华尔街热议,周三美国股市和债市剧烈波动。

  据央视报道,这份预算提议为国防开支提供高达6860亿美元预算,规模创2010年以来新高。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防卫计划将用于增强美国武装力量、导弹防御和战备等,以增加美国核能、航空和网络空间的实力。此外,预算提议在2019年以后,非国防类国内开支每年减少2%。包括为老年人、重病患者等提供医疗保险,与气候变化相关的环境保护研究开支等,都将被大幅削减。在边境安全方面,白宫预计在2019财年投入230亿美元,其中180亿美元用于修建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墙,剩余用于扣留无证移民以及招募海关和移民工作人员。而备受瞩目的1.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细节也公之于众。计划未来10年内利用2000亿美元联邦资金撬动1.5万亿美元的地方政府和社会投资,改造美国年久失修的公路、铁路、机场以及水利等基础设施。

  这份预算案中将医保等非国防类开支每年减少2%,而基建投资计划竟高达1.5万亿美元。巨额基建计划一经揭晓,美股周一大涨。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研究所所长陈凤英表示,该基建计划如果施行对美国经济的拉动将是全方位的。她说:“我们的经验一直是要想富先修路,而对它而言,要想经济腾飞必须现代化。对美国经济首先是一个刺激,刺激物流的同时降低成本,最关键是创造就业,蓝领工人的就业会明显上升。制造生产背后又会拉动投资,这个投资不完全是美国,可能还会有世界其他地方。拉动这条链是全方位的,而全方位的结果可能会增加美国贸易。”

  1.5万亿基建计划的钱从哪里来,是美国两党博弈的焦点之一。陈凤英认为,就融资本身而言,该项基建计划可以落地,不过,随着中期选举来临,两党如何博弈或者妥协,仍有待观察。

  她表示:“融资有来自联邦、地方还有企业,很有可能还会引进国外的,它多渠道引资从原则上有可行性。联邦必须要拿出一个基金,以联邦为主,地方一定要配合。很多地方基础设施必须为其服务,它必须出钱。最关键的是,美国民间资本很多,如果他们利用民间资本,不成任何问题。如果它允许外国资本进入,更不成问题。现在很多钱都在市场上找机会,资金没有问题,但是党派间存在博弈。首先,中期选举要开始了。另外,医疗还是一个问题,因为这是民主党制定的医疗改革。此外,后面还要推出好几个法案。如果可以讨价还价,比如在后面的法案里向民主党倾斜,民主党也可能会有一部分的妥协。”

 

相关链接:

商务部:美国对国内产业过度保护将导致恶性循环
《唐探2》曝国际制作特辑 开与美国工会合作先河
阿巴斯表示拒绝美国在巴以问题上的调解人身份
红通人员李宝华回国投案自首 2014年5月外逃美国

 

相关链接:
红通人员李宝华回国投案自首 2014年5月外逃美国
阿巴斯表示拒绝美国在巴以问题上的调解人身份
《唐探2》曝国际制作特辑 开与美国工会合作先河
商务部:美国对国内产业过度保护将导致恶性循环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