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上午,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的海南富汇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蜜瓜种植基地大棚内,工人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将一个个网纹清晰、外形椭圆的“天天爆品”蜜瓜连同瓜蒂一并剪下,轻轻放至框内。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4 10:44

  我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优势资源向优势区域集中

  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

  海南北纬十八度果业有限公司千亩火龙果基地。海南日报记者 苏晓杰摄

  2月8日上午,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的海南富汇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蜜瓜种植基地大棚内,工人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将一个个网纹清晰、外形椭圆的“天天爆品”蜜瓜连同瓜蒂一并剪下,轻轻放至框内。

  “这是去年11月引进的新品种,也是首次进入市场。”企业负责人颜健全介绍,通过实施生态种植,让果品口感、味道等更具优势,未来3年,计划在东方、乐东等地扩种至10万亩。

  省农业厅厅长许云表示,围绕“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的总体要求,我省农业部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品牌引领、产业升级的思路,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数量导向转向质量导向,实现存量调优、增量提质,以品种调优、品质提升、品牌引领为重点,立足海南热带特色农业资源优势,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生产向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转变,不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奠定农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持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去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引进百香果产业,在六弓乡妹中村打造了200亩优质百香果示范种植园。还不到1年时间,就有了可观效益。“第一批种植的50亩黄金百香果亩产达1500斤,已经销售一空,平均每斤超过10元。”种植园负责人肖诗希说,今年,种植园还将带动周边农户一起种植百香果,实现增收致富。

  淘汰低效产业和落后品种,扩大高效产业和优质品种。近年来,我省积极推动特色农产品调优增效,促进农业转型升级。通过调减甘蔗地、桉树地和利用撂荒地,发展冬季瓜菜、优质地瓜、优质菠萝、水晶蜜柚等优质产业;同时,利用橡胶林下土地资源和更新胶林,发展益智、粽叶、花卉等林下经济,全周期间作茶叶、咖啡等作物,最大化集约土地调整产业结构。

  为推进全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按标准化生产,我省还创建了一批标准化生产示范园,组织开展生产经营技能培训观摩,示范带动发展高效高产品种,促进产业升级。

  “今后还要继续促进农业向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和高产量、高品质、高效益转型升级,实现农业综合效益最大化。”许云透露,我省计划用5年-8年时间,在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三方面,培育特色农产品主导产业30个,培育有影响力的公用品牌30个,建设良种良苗繁育基地100个,打造精品标准示范园100个,实现农作物优质品种和水产良种覆盖率达80%以上,特色优质品种总产值超1000亿元。

相关链接:
福建七项举措推动数字农业
发挥特色优势 海口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海南省农业厅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展现农业团员青年风采
抚州绿色生态农业绿意盎然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奕霖]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