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滞留“闹心”,交警服务暖心。为给滞留游客提供服务,保障出岛车辆秩序,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在港口彻夜坚守,温暖旅客回家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交警彻夜坚守 滞留旅客点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22 07:47

  原标题:交警彻夜坚守 滞留旅客点赞

  海口网2月22日消息(记者赵莎)车辆滞留“闹心”,交警服务暖心。为给滞留游客提供服务,保障出岛车辆秩序,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在港口彻夜坚守,温暖旅客回家路。

  全警上路开展疏导管控

  针对返程滞港车辆持续增长的情况,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启动港口一级勤务机制,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全面管控,在三个港口实行24小时勤务,加强待渡车辆的停放管理和交通疏导。在市公安局牵头组织下,各辖区分局、城警支队、特警支队抽调警力支援,日均出动2031警力人次对港口周边路段实行24小时轮班疏导管控。

  21日上午,记者在秀英港、新海港、南港周边道路走访看到,处处可见交警、协警执勤疏导的身影。交警部门设置进港专用通道和待渡车辆应急通道,安排专人管控,为自驾游客提供医疗救助、送水、送餐、送油贴心服务。同时,及时向群众通报轮渡通航情况,耐心做好解释安抚工作。此外,海口交警部门以南海大道以南、粤海大道以北、龙昆南北路以西设置闭合圈,设置12个外围管控卡点,加强货车和出岛车辆管控。

  为引导车辆快速进入港区,在市政府组织协调下,交警部门对接港航部门,增设秀英港、新海港停车泊位,并由秀英区政府牵头在新海港利用空地设置待渡停车场。同时,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协调各市县交警支大队在高速公路进出口设置提示牌,引导错峰出岛。

  彻夜坚守提供暖心服务

  针对车辆滞留的情况,海口公安交警全体民警、协警全天候坚守岗位,在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的同时,热心帮助广大旅客解决困难。

  18日21时许,来自遵义市的医护人员求助,希望能够保障急救车快速登船,将重症患者送回贵州,在秀英港执勤的龙华大队符圣和主动联系港航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并争取其他待渡旅客支持,全力保障急救车辆顺利登船。

  20日10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滨海大道会展中心路段,一辆出岛待渡自驾游车辆上有两名儿童发烧。接到报警后,秀英大队协警梁安勇立即驾车赶到现场,将两名儿童及其家长紧急送往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20日21时许,交警支队设施大队赵学锋、王统斌两位警官接到一名群众求助:其父母要乘船出岛,但送他们的车堵在新海港外面进不来,步行需要1公里多的路程,两位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两位警官立即驾驶警车将两位老人从港口入口处接送到新海港客运站。

  21日凌晨3时许,海口公安交警特勤大队民警朱山荣接到待渡游客求助,称给孩子打针回来后,怎么也找不着自家待渡的车辆,自己又没有携带手机,无法联系上家人,十分着急。在得知该情况后,朱山荣经过多方联系,终于联系上了她的丈夫林某,并驾车将她跟孩子安全地送到了其家人的身边。

 

 

 

相关链接:

海南19时55分发布海雾黄色预警 琼州海峡能见度不足500米
海南春运天气预报第21期:22至23日琼州海峡通航气象条件一般
刘赐贵对参与琼州海峡车辆滞留疏导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慰问

 

相关链接:
刘赐贵对参与琼州海峡车辆滞留疏导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慰问
海南春运天气预报第21期:22至23日琼州海峡通航气象条件一般
海南19时55分发布海雾黄色预警 琼州海峡能见度不足500米
[来源:海口网] [作者:赵莎]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