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将继续推进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任何背后“肮脏交易”都不能阻止土耳其行动决心。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土耳其发言人称在叙行动将无视“肮脏交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23 07:29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将继续推进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任何背后“肮脏交易”都不能阻止土耳其行动决心。

  此前一天,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亲政府的叙利亚民兵武装已经进入叙北部阿夫林地区。不过,这一说法被卡林否认。

  【没有其他武装进入阿夫林】

  土耳其1月20日对阿夫林地区发起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以“人民保护部队”为打击目标。土耳其政府指认“人民保护部队”是它所认定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

  经过一个月的军事行动,土耳其方面控制了阿夫林及其周边的大片叙边境区域。就阿夫林战事,土耳其政府曾警告叙政府不要介入。

  不过,叙利亚国家电视台20日报道,亲叙利亚政府的民兵武装当天从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开赴阿夫林,帮助“人民保护部队”抗击土耳其军队。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叙利亚政府方面证实。

  就上述报道,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发言人卡林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否认,称叙利亚武装在土方炮火压制下后撤。大约50辆车组成的车队已经撤回阿勒颇以东。

  卡林说,这支车队的目的只是“作秀和搞宣传”。

  与此同时,卡林强调,土耳其推进“橄榄枝”军事行动的决心没有改变。

  “土耳其将继续推进‘橄榄枝’行动计划,即便地面存在某些肮脏黑暗的交易,”他说,“我们的决心不会改变。”

  不过,卡林没有指明所谓“肮脏交易”的具体内容。

  【土方尚未与叙政府直接接触】

  卡林警告,叙利亚政府或其他势力介入阿夫林战事都会招致“严重后果”。

  “任何旨在支持‘人民保护部队’恐怖组织的举动,都意味着与恐怖组织站在同一战线,因此将成为我们的合法打击目标。”他说。

  至于是否如俄罗斯提议,通过与叙政府对话解决阿夫林问题,卡林回应称,土耳其与叙政府还没有官方沟通渠道。土耳其尚未与叙利亚政府直接接触,但可以通过俄罗斯或伊朗等向叙利亚当局传递信息。

  卡林说,在极其特殊的情况下,土耳其情报机构可以开辟与叙方沟通渠道。

  在叙利亚国内冲突中,土耳其寻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土耳其此次打击的“人民保护部队”则被美国视作对抗巴沙尔政府和“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生力军。

  土方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为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列为“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1979年创建,寻求以武力方式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它的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土耳其和西非国家承诺加强经贸关系
保加利亚和匈牙利呼吁欧盟与土耳其改善关系
约旦和土耳其重申“两国方案”是解决巴以冲突唯一途径
土耳其警方扣押一批疑似极端组织武装人员

 

相关链接:
土耳其警方扣押一批疑似极端组织武装人员
约旦和土耳其重申“两国方案”是解决巴以冲突唯一途径
保加利亚和匈牙利呼吁欧盟与土耳其改善关系
土耳其和西非国家承诺加强经贸关系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立希]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