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上班头一天,清晨的曙光撒向大地。刘杰从北京昌平的家出发,一路“地铁+城际”,赶往百公里之外的东丽区华明镇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新春走基层:我的梦想正在慢慢实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23 13:07

  初七上班头一天,清晨的曙光撒向大地。刘杰从北京昌平的家出发,一路“地铁+城际”,赶往百公里之外的东丽区华明镇办公室。

  虽然还挂着红火的灯笼、贴着喜庆的春联,中科华盈科技有限公司那幢灰色的小楼,却充满着忙碌的气氛。

  “其实,大年三十我也是在公司过的!电话问候了客户,解答了几个技术咨询,吃完饺子,再坐上城际,到家没误看春晚!”作为中科华盈董事长,刘杰来津3年,这是他第二次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从北京到天津,刘杰的职业生涯在41岁那年,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2014年10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浪潮里,我市东丽区政府与中科院电工所合作共建先进电气技术研究院。研究院成立的目的,是围绕国家重大产业需求,发挥电工所的技术优势,围绕智能电网装备、电机节能、电动汽车驱动三大技术广泛开展产业化,孵化规模化企业群。

  “搞了十几年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研发,最大的梦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双手,将更多技术成果真正实现产业化。”2015年7月,作为中科院电工所一名科技骨干,刘杰毅然辞职,与3名同事一起,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

  在华明镇落下脚来,刘杰把这里当成了他的家。公司正处于起步阶段,他每月只能回一次北京。短短3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他的梦想当中来。公司从最初20人,已发展壮大到目前的50人。他带领的团队,被东丽区评为领军人才团队,获得50万元奖金。公司的主营产品新能源汽车电控,已经装车3000台以上,自2015年以来,公司销售额每年都翻番,预计今年可以达到3000万元以上。中科华盈已成为北汽福田、东风汽车、中船重工等企业的合作伙伴。

  “我的梦想是从天津起步的,中科华盈能有这么快的发展,得益于天津、东丽为我们营造的良好创业环境!”刘杰十分感慨,他告诉记者,在临港工业区,他的公司正在建设新能源车辆电力控制系统研发、生产和测试基地,预计今年的投资会达到5000万元。

  “今年我们的事业还会有更大发展!”刘杰充满信心。

  窗外的几株玉兰,正在春风里摇曳,相信不久之后,它将会吐露新绿。(张立平)

 

 

相关链接:

443万游客共赏“海派”新春
民俗文化闹新春
徒步美丽乡村 "绿骑海口"新春祈福走进海口潭丰洋
北京新春活动充满“文化味儿”

 

相关链接:
北京新春活动充满“文化味儿”
徒步美丽乡村 "绿骑海口"新春祈福走进海口潭丰洋
民俗文化闹新春
443万游客共赏“海派”新春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立平]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