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交管,春节快乐!这里是‘紫荆二十二’,由新海港开往海安新港,向交管报告。”“‘紫荆二十二’,交管收到。同样祝你春节快乐,注意航行安全,一路顺风!”这是海口海事局琼州海峡船舶交通管理中心(VTS中心)值班长张之强除夕夜值班中一个最为普通的工作场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抱病在岗为旅客 一名海口海事局普通工作人员的春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24 08:25

  原标题:三天三夜不停歇 抱病在岗为旅客

  ——一名海事局普通工作人员的春节

  “海峡交管,春节快乐!这里是‘紫荆二十二’,由新海港开往海安新港,向交管报告。”“‘紫荆二十二’,交管收到。同样祝你春节快乐,注意航行安全,一路顺风!”这是海口海事局琼州海峡船舶交通管理中心(VTS中心)值班长张之强除夕夜值班中一个最为普通的工作场景。开航、停航……琼州海峡浓雾频发,时值离岛高峰,张之强从2月19日开始就一直忙碌着,高烧39度依然坚守岗位上。

  2月19日—21日,琼州海峡迎来离岛高峰,受大雾天气影响,海口三港出现间断性停航,大量过海车辆和旅客滞留。这三天是交管中心节后最为繁忙的日子,也是张之强值班的时间。在张之强轮值的过程中,他的第一个值班夜晚就是从地铺开始。

  19日,一直因琼州海峡停航忙到晚上12点的他没有回家休息,就在中心休息室席地而卧。问他为啥不回家休息?他说:“浓雾这么严重,过峡船舶、渔船多,在这里万一有什么应急事情,我还可以帮上忙。家里宝宝才2个月大,回去吵醒他们,影响明天上班状态。”

  2月20日一大早,一碗泡面早餐后,张之强迅速向船舶了解琼州海峡所有重要水域能见度情况,得知多处不足300米,他的眉头越皱越紧。“您好,现在琼州海峡能见度较低,您再等等,别着急。”每到停航时,中心值班电话便成了“热线”,过海旅客的电话接踵而来,张之强便一个一个耐心地解释说明。

  20日上午9点30分,随着温度升高,海上浓雾逐渐减退,张之强第一时间与广东徐闻海事协调开航,“停摆”近11小时的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线得以恢复。接下来,张之强迅速将复航消息向辖区海事处、港航企业、交警指挥中心、市政府琼州海峡应急指挥群通报,指导其做好复航准备工作。就这样,张之强一直没有停歇。下午4点,连续工作8小时的他突然头痛,高烧到39度。直到这时,张之强才意识到,8个小时里,他没有时间喝水,没有时间去趟厕所。正在发烧的他还是没有停止工作。晚上11点,张之强体温降到了37.8度,头痛也已减轻许多,他就立刻爬起来,匆匆赶回了值班室,这就是他的第二个夜晚。

  2月21日零时,他又准时出现在交管中心值班室,继续奋斗在疏导车客、船舶交通组织和过峡船舶监管的繁忙工作中,这一忙,又是8个小时……

  记者周雪君 通讯员彭国庆

  (海口网2月24日讯)

 

相关链接:

截至24日6时30分 海口新海秀英两港出口旅客83867人
春节环岛高铁发送旅客量创新高 7天发送81.6万人次
海口:做好新闻信息发布工作 助力旅客安全有序返程
海口:78岁河南大爷发挥余热献爱心 服务旅客获称赞
雾锁琼州海峡 海口人民贴心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组图)

 

相关链接:
雾锁琼州海峡 海口人民贴心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组图)
海口:78岁河南大爷发挥余热献爱心 服务旅客获称赞
截至24日6时30分 海口新海秀英两港出口旅客83867人
春节环岛高铁发送旅客量创新高 7天发送81.6万人次
海口:做好新闻信息发布工作 助力旅客安全有序返程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雪君 彭国庆]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