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诸如“三亚返京机票暴涨近10倍,返哈尔滨机票高达2万元”等谈论节后海南出岛机票昂贵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记者调查发现,在经济舱机票基本售罄的情况下,目前价格破万的离岛机票实际多为头等舱、商务舱全价票及组合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出岛机票涨价近10倍?实为头等舱公务舱全价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24 08:54

  我省离岛机票“一票难求”价格破万引网友吐槽

  机票涨价近10倍?实为头等舱全价票

  日前,诸如“三亚返京机票暴涨近10倍,返哈尔滨机票高达2万元”等谈论节后海南出岛机票昂贵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记者调查发现,在经济舱机票基本售罄的情况下,目前价格破万的离岛机票实际多为头等舱、商务舱全价票及组合票。

  机票涨还难抢

  返校大学生犯难

  “今年不少大学开学时间比往年早,谁知往年数百元左右的机票,今年居然卖到2000元左右。”21日,需乘机飞往昆明返校的大学生小刘称,他年前就开始关注海口飞往昆明的机票,发现直到元宵节前,该航线经济舱都是全价票,且非常紧俏,可以说是“手慢无”。除了飞往昆明外,目前海口飞往国内各大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都出现飙涨,同时不少航线机票均售罄。

  票价暴涨近10倍?

  实为头等舱公务舱全价票

  日前,有网友以“三亚返京机票暴涨近10倍,返哈尔滨机票高达2万元”为题,吐槽海南多条出岛航线机票卖“天价”。

  记者致电去哪儿网客服了解到,在春节前后的预订高峰期,多数航空公司会放出经济舱全价票、头等舱或商务舱,其中前者属于政府指导价,有最高限价把控,而后两者属于市场调节价,由企业自行定价。随着订票需求量增大,多数航线的经济舱机票售罄后,剩余的头等舱和商务舱价格就会将票价整体拉高。

  记者从国家民航局显示数据查询到,三亚飞北京航班的政府指导价为2530元。但在去哪儿网订票平台的日历页上,23日至25日三亚飞北京的机票价格分别是13920元、15180元及13920元。据客服介绍,在2530元的全价经济舱售罄后,显示的余票都是头等舱及商务舱,价格自然显得尤为高昂。

  针对网友们的质疑,省物价部门也于近日对我省出岛机票价格展开调查。调查发现,除了仅余的少量头等舱、商务舱售价较高外,所谓的“天价机票”还包括由多段航班机票价格拼接形成的组合票。一名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多数单程航线的全价经济舱票价是有最高限价规定的,网友所言的“暴涨近10倍”实际并无可能。

  物价部门约谈航企

  规范平台标价行为

  为缓解我省出岛旅客滞留压力,各航企派出大中型执飞我省进出岛航线,力求提供更高运力满足旅客需求。

  同时,省物价部门约谈多家航空公司,要求各航空公司立即对网上机票价格公示平台的不规范价格标示行为进行整改。

 

 

相关链接:

春节临近 海口出岛机票价普涨
海南海事春节黄金周安全保障153万人次出行
去年海南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91% 月均收入3529元
过海旅客点赞海南贴心服务:海南山美水美人更美

  

  

相关链接:
春节临近 海口出岛机票价普涨
过海旅客点赞海南贴心服务:海南山美水美人更美
去年海南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91% 月均收入3529元
海南海事春节黄金周安全保障153万人次出行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子遥]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