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记者28日从海口市食药监局获悉,因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生产不合格产品,且提供虚假声明误导调查,海口金椰润贸易有限公司被依法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其法定代表人被禁业五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禁业5年!海口开出首张对食品企业从业人员禁业罚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28 23:02

海口金椰润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什锦果蔬干”。(海口市食药监局供图)

  海口网2月28日消息(记者黄晖)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28日从海口市食药监局获悉,因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生产不合格产品,且提供虚假声明误导调查,海口金椰润贸易有限公司被依法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其法定代表人被禁业五年。据悉,这是2015年10月《食品安全法》修订实施以来,海口开出的首张对食品企业从业人员禁业的罚单。

  产品抽样不合格 被委托商未生产

  2017年2月23日,海南省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万宁一商场销售的什锦果蔬干(标示委托商:海口金椰润贸易有限公司;被委托商:福建某食品厂;生产日期:2017年2月13日) 进行抽样检验。经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检验,该产品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标准,检验结论不合格。

  据介绍,在接到不合格报告后,福建省食药监局前往当地的被委托商食品厂检查,却发现该食品厂并没有生产以菠萝蜜、香蕉为原料的什锦果蔬干。海南省食药监局遂对海口金椰润贸易有限公司展开调查。

  未经许可生产食品 材料造假误导调查

  经海口市食药监局查明,海口金椰润贸易有限公司2017年2月13日生产120包什锦果蔬干,销售了11包,剩余的109包已销毁。

  经查,该公司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属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所生产的什锦果蔬干经抽样检测不符合标准要求,属不合格产品;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化名)通过电脑技术手段伪造及冒用其他生产者的名称、地址、食品生产许可证号,伪造什锦果蔬干代加工协议,提供虚假声明,初次调查否认违法事实,初次询问笔录误导调查。

  对此,海口市食药监局依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于2018年2月依法对海口金椰润贸易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96.25元,并处以55000元罚款,罚没款合计55096.25元;吊销该公司食品经营许可证;法定代表人刘某(化名)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五年内不得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海口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海口食药监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确保海口市食品安全工作向好向上发展。

 

相关链接:

三亚对15家涉旅单位开出22万元罚单 确保旅游市场秩序稳定
首张罚单!海口一男子除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罚200元
45万份供应食品安全可靠!海口实现过海旅客食品安全零事故
海口22日巡查港口餐饮店33家 119批次快检食品全部合格

相关链接:
首张罚单!海口一男子除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罚200元
三亚对15家涉旅单位开出22万元罚单 确保旅游市场秩序稳定
海口22日巡查港口餐饮店33家 119批次快检食品全部合格
45万份供应食品安全可靠!海口实现过海旅客食品安全零事故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