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日起,珠海执行已大幅放宽的户口迁入政策。其中包括:取消计划生育,纳税入户,夫妻投靠的婚龄、父母投靠子女身边有无子女等前置条件。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珠海开始执行大幅放宽的户口迁入政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01 15:21

  新华社广州3月1日电(记者魏蒙)从1日起,珠海执行已大幅放宽的户口迁入政策。其中包括:取消计划生育,纳税入户,夫妻投靠的婚龄、父母投靠子女身边有无子女等前置条件。与该市户籍人员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可直接迁入;社保、居住证连续满五年并在珠海有稳定住所即可直接申请入户。

  在新的政策中,合法稳定就业,是指用人单位在同一单位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就业登记、缴纳社会保险的;合法稳定住所,则指包括申请人本人、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单独或者共同拥有完全产权的成套住宅;申请人本人与当地政府或者与该市引进高校共同拥有产权的成套住宅;申请人合法租赁且实际居住的当地政府提供的成套公租房等。

  “虽然目前入户新政的实施细则仍在制定中,但从1日起,珠海市公安局各户籍受理窗口已执行入户新政策。已明确的另一点是,因房屋转让、工作关系变动等原因,本市户籍人员既无条件建立或者迁入家庭户,也无条件迁入单位集体户的,户口应当迁入现户籍所在地的居民委员会或者村民委员会集体户。户口已在同一个家庭户,户主符合条件迁移的,户内人员可同时迁移。户内挂靠的非直系亲属其本人、配偶、子女有自有房产的,户口必须迁到自有房产所在地,不再允许其挂靠。”该局治安支队户政中心负责人说。

  早在去年3月,在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后,珠海市公安局就对修订《珠海市户口迁移管理规定》举行过立法听证会。

  此前,原实行积分制入户的珠海,已对其所需的十类人才实行直接核准入户。与澳门紧邻的横琴,是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故其需引进的急需人才有更为宽松的专门政策。

  新的政策在实施前就已获广泛点赞。因为入珠海户籍后,其子女可就读实行12年义务教育的公立学校,女性可享受免费的婚检孕检服务,高考生考取珠海一些指定的大学,可降分录取,第一志愿学费还会减少。此外,在珠海找工作范围更广,因为有些单位或岗位,是要求有珠海户口的。

 

 

相关链接:

“假结婚”获北京户口未果 男子起诉配偶被驳回
公安部:1300余万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已基本解决
中国无户口人员登记调查:“一人一案” 分类施策
图视| 海南将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户口护照驾照

 

相关链接:
图视| 海南将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户口护照驾照
中国无户口人员登记调查:“一人一案” 分类施策
公安部:1300余万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已基本解决
“假结婚”获北京户口未果 男子起诉配偶被驳回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蒙]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