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日从海南省农业厅了解到,我省把好出岛农产品质量安全关。2月15日—27日,新海港、南港和秀英港“三港”码头共出岛蔬菜水果7941车,总重量12万吨,抽检豇豆、苦瓜、辣椒、哈密瓜等样品1225个,保证蔬菜水果100%持证出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确保蔬菜水果持证出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02 08:54

  原标题:海南严把出岛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确保蔬菜水果全部持证出岛

  海口网3月2日消息(记者光明)记者1日从海南省农业厅了解到,我省把好出岛农产品质量安全关。2月15日—27日,新海港、南港和秀英港“三港”码头共出岛蔬菜水果7941车,总重量12万吨,抽检豇豆、苦瓜、辣椒、哈密瓜等样品1225个,保证蔬菜水果100%持证出岛。

  海南是国家重要的冬季瓜菜、热带水果生产基地,瓜果菜生产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冬季瓜果菜上市时间及季节差优势比较突出。同时,海南也是全国首个生态示范省、无疫区,瓜果菜产品是露天自然生长的无公害、绿色产品。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冬季瓜菜产业发展,把冬季瓜菜生产流通作为海南农业的主导产业,作为保障民生、保障供给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工作,全力推进把海南建成全国重要的“菜篮子”和“果盘子”。全省冬季瓜菜每年出岛总量持续保持在330-340万吨,占海南冬季瓜菜生产总量的70%以上,销售金额达110多亿元。

  为保障春节期间我省出岛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省农业预警中心针对大雾停航期间车辆滞留实际情况,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码头检查检测站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强化出岛农产品抽样复检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做到30分钟内出具检测结果,避免运输车辆长时间等待。检测人员主动前往车辆滞留区检查运输车辆《农产品检测报告单》和抽取复检样品,积极配合港口调度管理,引导运输农产品车辆通行。

 

 

相关链接:

海南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结合海南实际 贯彻好、落实好三中全会精神
海南4月自学考试5日开始报名 考生需进行电子采像
海南16岁少年竟患多部位骨质疏松 “罪魁祸首”原来是它

 

相关链接:
海南16岁少年竟患多部位骨质疏松 “罪魁祸首”原来是它
海南4月自学考试5日开始报名 考生需进行电子采像
结合海南实际 贯彻好、落实好三中全会精神
海南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