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佳节,海口府城换花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市民游客闹元宵。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着志愿者服装的身影,俨然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志愿者:一边服务一边过节挺好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03 11:37

  原标题:志愿者

  “一边服务一边过节挺好的”

  海口网3月3日消息(记者孙衍玲)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佳节,海口府城换花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市民游客闹元宵。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着志愿者服装的身影,俨然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是第二次在府城换花节当志愿者,我对府城的元宵景点还算熟悉。”志愿者林芳书说,他两天前就已提前踩点,今天也是早早就到现场。当天,林芳书的志愿服务时间是从下午6点开始,他中午两点半就从云龙镇出发了,晚上草草解决晚餐便投入志愿服务工作。“晚上回到家估计过12点了,特殊日子没能在家陪陪家人确实有点遗憾,不过我不后悔,能够帮助到别人也是很有意义的。”林芳书说。

  “我主要给市民游客引路,帮助市民游客拍照。”海瑞故居的花公子和花仙子吉祥物旁边,志愿者黄婉告诉记者,她年前就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今天一下班便匆匆赶到海瑞故居,没有吃上晚饭就已投入志愿服务。“一边当志愿者,一边可以闹元宵,一举两得挺好的。”黄婉说,这是她第二次参与元宵志愿服务,明年有机会还会参与。

  当晚,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组织500名各界志愿者,以万绿园志愿服务站、椰城志愿者之家、忠介路志愿服务站等片区内的志愿服务站点为依托,通过志愿者巡查方式向周边进行辐射,主要为市民游客提供道路安全指引、简单医疗和急救等志愿服务。同时,深入市民游客人群来回巡查,主动帮助遇到困难的市民游客,并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

 

相关链接:

帮助3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志愿者坚守一线服务获市民点赞
【海口网元宵节直播】暖!志愿者赠花于海口网记者
组织500名志愿者 海口市志愿服务保障元宵夜安全有序
海口琼山区开展志愿者培训 保障换花节顺利进行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区开展志愿者培训 保障换花节顺利进行
组织500名志愿者 海口市志愿服务保障元宵夜安全有序
【海口网元宵节直播】暖!志愿者赠花于海口网记者
帮助3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志愿者坚守一线服务获市民点赞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