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与中国理念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作为中国的近邻,亚太地区国家对中国的发展更是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关注。今天的“世界看中国”,我们要连线在泰国曼谷的央视记者骆魏,请他带来亚太地区对中国两会的关注和热评热议。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世界看中国】亚太各界:中国发展为全球带来信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04 13:25

  泰政府发言人:中国发展贡献巨大

  央视记者 骆魏:一直以来我们在评价中国和泰国关系的时候,都用“中泰一家亲”这样的表述,肯定了中泰之间的紧密联系。当然两会期间,泰国各界也是高度的关注。近期我就采访了泰国政府副发言人威腊春,他表示,现在的中国方案和中国理念让泰国和世界都享受到了中国快速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他对中国在全球治理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

  

  泰国政府副发言人 威腊春:习近平主席提出来的理念和推出的政策,不仅给中国民众带来了福利,也让中国与包括泰国在内的区域其他国家加深了合作关系。我认为泰国这届政府都特别关注,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各方面的变化和发展,习近平主席不仅重视国内发展,还重视与友好国家间的合作,习近平在乎的是世界居民,在乎的是各项合作不仅是给中国带来好处,还让区域国家甚至全世界来分享红利,所以说我们对于这方面高度赞赏。

  央视记者 骆魏:习主席曾经指出——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都将扎根亚太、建设亚太、造福亚太。谈到中国和亚太国家的合作,不得不提的就是泰中罗勇工业园。泰中罗勇工业园以投资规模和力度,入园企业的质量和数量等方面的优势,成为我国目前开发建设最好的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中国两会召开的同时,工业园的泰国合作方也高度关注着中国两会释放出的最新政策,以寻求与中国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机遇。

  罗勇工业园:中泰合作共赢典范

  泰中罗勇工业园地处泰国东部的罗勇府,是中国华立集团与泰国最大工业地产商安美德工业园合资,面向中国投资者开发的首个现代化工业园。是中国商务部批准的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2006年园区建成以来,园区以新能源、新技术和新材料为招商取向,吸引了一大批优质的中资企业的入驻。

  

  泰中商务委员会主席邱威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下,泰中罗勇工业园蓬勃发展,将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投资泰国,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注入活力。

相关链接:
履职尽责不负新时代——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京外代表团抵京侧记
全国人大五年成绩单:制定25部法律,检查26部法律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9时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推选栗战书等10人为主席团常务主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