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电影市场依旧精彩纷呈。《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等春节档上映的电影热度未减,《三个广告牌》、《金钱世界》等美国佳片便纷纷上映。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厉害了,我的国》影评:鼓舞士气,激动人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05 08:00

  作者:黑王辉

  三月的电影市场依旧精彩纷呈。《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等春节档上映的电影热度未减,《三个广告牌》、《金钱世界》等美国佳片便纷纷上映。反映我国自“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题的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猛片云集的电影市场中带给观众足够的惊喜。

  “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不错的成绩。歼20飞天并列装部队;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投入使用;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下海;第一艘国产航母建成,第二、第三艘国产航母陆续开始建设;“复兴号”高铁再创新速度;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

  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建成;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这些超级工程纷纷惊艳世界等等。

  面对这些令外国人羡慕的成绩,我们会发起由衷赞叹:“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片便是从这些辉煌成就入手,讲述中国五年来的惊人变迁,也讲述普通人的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随着世界形势日趋发生变化,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也在稳步向前推进。“一带一路”,串联起丝路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也使得我国的经济能够走出国门,既能西出,又能南下,赢得周边国家的称赞。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更是将全球人类的命运紧密相连,我国将与世界其他国家共呼吸,共命运;共进步,共发展,我国也越来越被世界其他国家所认同,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愿意了解中国,认知中国,因此,《厉害了,我的国》的出现可谓及时雨,以文艺的形式反映中国的面貌,以镜头语言诉说中国的变迁,彰显中国的硬实力,发展中国的软实力,不失为很好的做法。

  《厉害了,我的国》是和《红海行动》一般的主旋律影片,只不过,后者以战争的形式展现,而前者则是以纪录片的形式。随着我国电影市场的发展,主旋律影片也越来越受到观众的欢迎。去年,由我国知名动作演员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以56.83亿元票房稳居我国电影票房榜榜首;今年2月,由香港知名导演林超贤执导的《红海行动》在竞争激烈的春节档杀出一匹黑马,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而今票房正朝着30亿快速迈进,已经位居我国电影票房榜第四名。

  这两部电影,正是基于第一部的人气积累以及好口碑的发酵,在此之前,吴京的《战狼》和林超贤的《湄公河行动》都已经取得不错的票房和口碑。其余像《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和《智取威虎山》等主旋律影片均在不同层面燃爆了我国的电影市场。

  在央视和中影的推动之下,《厉害了,我的国》将会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这是毋庸置疑的。而如何出产更多观众爱看,群众欢迎;即鼓舞士气,又激动人心;既拥有我国气质,又反映我国精神的主旋律电影,是当前我国电影人都要思索的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黑王辉]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