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医药产业集聚的海口传来好消息——在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首批17个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规格》目录中,齐鲁制药(海南)公司的吉非替尼榜上有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42家药企总产值188.5亿元 产业快速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05 09:51

  原标题:海口医药产业进入“快车道”

  42家重点企业总产值188.5亿元,同比增长20.9%

海口医药产业树立“宝岛出好药”的海口名片。 (资料图片)

  海口网3月5日消息(记者周雪君)新年伊始,医药产业集聚的海口传来好消息——在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首批17个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规格》目录中,齐鲁制药(海南)公司的吉非替尼榜上有名,成为海南唯一通过认证的产品,标志着海口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不断加强,进一步树立“宝岛出好药”的海口名片。

  齐鲁制药(海南)公司的喜讯,是去年以来海口制药业强势的写照之一。记者从海口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获悉,2017年海口市工业经济形势喜人,尤其是医药产业快速增长,国际化步伐加快,创新能力增强,交出亮眼“答卷”:42家重点企业全年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88.5亿元,同比增长20.9%(现行价);销售产值176.2亿元,同比增长21.7%;产销率93.5%(现行价);出口交货值4989.2万元,同比增长52.3%(现行价)。

  目前,海口市药企规模不断壮大,龙头企业快速成长,除海口市制药厂跻身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外,另有六家(齐鲁、先声、长安、通用三洋、通用康力、锦瑞)百强企业的关联公司在海口。

  “海口药谷”龙头企业领跑

  海口医药产业2017年全年均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并实现两位数增长,行业充满活力,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一是整体竞争力得到提高。目前,海口市药企规模不断壮大,龙头企业快速成长。二是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齐鲁制药首仿新药吉非替尼上市销售,另有多家企业的在研品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三是国际化步伐加快,齐鲁制药成为国内首家头孢类注射粉针剂出口美国的企业,普利制药新增注射用泮托拉唑钠出口欧洲,全行业出口交货值增长逾40%。四是企业上市、兼并重组活动频繁,普利制药去年3月份成功在创业板上市,另有多家企业有兼并重组或上市的动作。

  目前,全省共有药品生产企业93家,海口市42家医药重点企业全年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占全省98%,尤其形成以“海口药谷”为核心的产业聚集区域。

  技术创新让国人用上放心药

  据悉,齐鲁制药(海南)公司的吉非替尼获得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后,在临床上可替代原研药,生产成本也大幅降低。这次列入目录的肺癌靶向药——吉非替尼,原来依赖进口,一盒大概5000元,而获批在国内生产销售后,每盒只需1660元,大幅减轻患者负担,增强国际竞争能力榜上有名。

  “吉非替尼(伊瑞可)第一年的销售金额就高达5亿元,此次位列首获通过的11个品种之一,同时也成为首批进入《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的产品,从研发、获批到通过一致性经历漫长的十年。” 齐鲁制药(海南)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不断倒逼关键技术的创新与突破,进而鞭策自身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质量。

  海口药企走上国际舞台

  记者了解到,2017年海口医药产业国际化步伐加快,普利制药新增注射用泮托拉唑钠出口欧洲,齐鲁制药则成为国内首家头孢类注射粉针剂出口美国的企业,全行业出口交货值增长逾40%。

  齐鲁制药(海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2016年成为全省首家向美国出口注射剂的医药企业,2017年11月以零缺陷通过美国FDA的飞行检查,2018年1月公司无菌注射剂产品成功上市欧洲,将“海南制造”远销海外。

  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2017年完成产值43亿元,成为全省首家年产值超40亿元的制药企业。海口制药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还将立足海南,走向全球,还将打造国际综合医疗服务平台。

  采访中,海口多家药企负责人表示,在全市产业扶持政策的支持带动下,海口医药产业将会有更大突破,助力海口工业增长和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

儿童用药品种少规格少等问题仍存 药企致力“量身定制”
莫让行贿药企“以小博大”
无执业药师办公 海南3家药企总部GSP认证证书被撤销
复星医药拟出资约6300万欧元收购法国药企100%股权
相关链接:
复星医药拟出资约6300万欧元收购法国药企100%股权
无执业药师办公 海南3家药企总部GSP认证证书被撤销
儿童用药品种少规格少等问题仍存 药企致力“量身定制”
莫让行贿药企“以小博大”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雪君]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