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为你梳理报告中的法治“新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法治“新看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05 13:46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卢俊宇)5日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为你梳理报告中的法治“新看点”。

  ·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修订法律95部,制定修订行政法规195部,修改废止一大批部门规章。

  ·严控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和财政供养人员总量,“三公”经费大幅压减。

  ·坚决查处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决不允许假冒伪劣滋生蔓延,决不允许执法者吃拿卡要。

  ·大力推进综合执法机构机制改革,着力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问题。

  ·清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各类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

  ·对各种侵权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对产权纠纷案件要依法甄别纠正。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行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

  ·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活动。加快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和企业兼并重组。

  ·严禁各类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等行为。

  ·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严格环境执法。

  ·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落实普法责任制。

  ·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治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传销等突出问题。

  ·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凡涉及公众利益的重大事项,都要深入听取各方意见包括批评意见。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

  ·要完善激励约束、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给积极干事者撑腰鼓劲,对庸政懒政者严肃问责。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俊宇]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