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发展要确保生态优先,同时也要把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提到更高位置,才能确保长江这条‘龙’真正腾飞起来。”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三峡办主任聂卫国在5日下午中共界小组会上说。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三峡办主任聂卫国:在绿色发展中认真考虑长江黄金水道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05 20:48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荣启涵)“长江经济带发展要确保生态优先,同时也要把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提到更高位置,才能确保长江这条‘龙’真正腾飞起来。”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三峡办主任聂卫国在5日下午中共界小组会上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聂卫国表示,长江经济带发展事关长远,也应充分考虑保护长江岸线、建设黄金水道的重要性。

“没有长江岸线保护、没有长江黄金水道,就不可能提出长江经济带。”聂卫国表示,自古川江不夜航,三峡工程的建设改变了长江的航运条件,形成了“高峡出平湖”的景象。

长江航道的最大优势,就是水运成本低、运量大、消耗小、污染轻。聂卫国举例,目前长江航运平均成本每吨公里3分钱,而同样的货物铁路运输成本约为每吨公里1角8分,公路则要5角。

他介绍,未修建三峡工程前,长江年运量最大通过能力仅3000万吨,修建三峡工程后船闸通过量可实现1亿吨。但随着内河航运日益繁忙,2017年三峡船闸通过量已达1.38亿吨,造成许多船只为过闸需要排队等候,有时需要排上几天。

聂卫国建议,可以考虑在三峡枢纽工程建立新的船闸,以适应航运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这也符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同时,因其可预期效益非常好,新船闸或可考虑以市场化的方式运作。

 

 

相关链接:

微视频 | 习近平代表的两会故事
两会动态|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29件提案
两会关注| 海南团代表纵笔书民意 建言谋发展
两会特写| 海南两位基层代表忆起五年前的温暖嘱托

 

相关链接:
两会特写| 海南两位基层代表忆起五年前的温暖嘱托
两会关注| 海南团代表纵笔书民意 建言谋发展
两会动态| 住琼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29件提案
微视频 | 习近平代表的两会故事
[来源:新华网] [作者:荣启涵]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