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央视快评】强起来靠创新 创新靠人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08 16:22

  3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我们党对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视,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指明了方向。

  “鱼无定止,渊深则归;鸟无定栖,林茂则赴。”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正大步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为一切有志于创新创造、成就梦想的人才提供了广阔天地。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环境不好,则人才散、事业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对国家和民族的极端重要性。我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思想,自觉克服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大力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为创新拔尖人才成长铺路搭桥,让人才资源滚滚而来、竞相奔涌。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变革突破的能量正在不断积累。各国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习近平总书记一语中的:“谁能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要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重中之重。而决定这一切的,成也人才,败也人才。

  在广东代表团,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广东的同志,要着眼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引进国内外顶尖科技人才,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这是总书记对广东的重托,也是广大沿海开放地区的使命所在。

  我们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进创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新时代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

  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我们要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创新举措,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时代答卷!(央视评论员)

[来源:央视网] [作者:央视评论员]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