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月前,居住在海口秀英区的汪阿婆从海边锻炼完后回家,路上一条没拴链的黑狗突然窜出朝她奔去。汪阿婆吓了一跳摔倒在地,左手粉碎性骨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7旬阿婆被狗吓倒摔伤 养狗人没办养犬证被罚50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10 09:04

  正在倒走健身,突然窜出来一条狗

  7旬阿婆被吓倒 手摔骨折

  养狗人没办养犬证在外溜狗被罚500元,相关赔偿正在协调中

  半个月前,居住在海口秀英区的汪阿婆从海边锻炼完后回家,路上一条没拴链的黑狗突然窜出朝她奔去。汪阿婆吓了一跳摔倒在地,左手粉碎性骨折。海秀西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进行调查,对养狗人没办养犬证在外溜狗处以500元罚款,并协调养狗人对汪女士进行赔偿。

  据民警介绍,今年74岁的汪阿婆是从北京来海南过冬的候鸟老人,目前一个人居住在海口。半个月前的一天早上7点20分左右,汪阿婆在海边锻炼后沿着滨海大道倒走回家,结果路上突然窜出一条黑狗向她扑来,她惊慌失措摔倒在地,导致自己左手粉碎性骨折,手臂、身上不同程度受伤。

  汪阿婆当即被送往医院治疗,狗主人祖先生先期垫付了汪阿婆的治疗费用,却拒绝支付汪阿婆的后续治疗费用。

  汪阿婆认为此事应由养狗人祖先生负全部责任,为此向海口海秀西路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及现场调查了解后发现,狗主人祖先生带狗出去散步时,狗没有拴狗链,狗突然冲到了正在倒着走的汪阿婆脚下,汪阿婆由此吓倒摔伤。民警正组织双方进行沟通协商赔偿事宜。如果确实协商不下,建议双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另外,祖先生带出来溜的狗没有办理养犬登记证和犬牌,按《海口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民警对祖先生处以500元的行政处罚。

  祖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称,自己的狗当时并没有和汪阿婆有直接接触。祖先生认为,汪阿婆当时倒着走,她应承担更大的责任。

  相关链接

  相关部门数据显示,根据现有人口,按照国际惯例推算,海口建成区约有3.6-4.2万只各类犬只,而受历史原因影响,截至目前取得合法身份,办证的犬只只有5000多只,只占总量的12%左右。

  海口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饲养犬只伤人的,养犬人应当立即将伤者送医疗、疾控机构处理伤口、抢救病人、注射疫苗,诊治发生的费用由养犬人先行支付。给他人造成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的,依法承担责任。养犬人还应当立即将伤人的犬只送犬类收容机构进行检疫后作出处理。

 

 

相关链接:

海口四万犬只仅五千只有证 警方专项整治养犬乱象
海口12日起开展城市养犬集中整治 违规养犬将受处罚
带狗外出得拴好喽 海口警方开展养犬专项整治
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建议: 海口应提高养犬门槛

 

相关链接:
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建议: 海口应提高养犬门槛
带狗外出得拴好喽 海口警方开展养犬专项整治
海口12日起开展城市养犬集中整治 违规养犬将受处罚
海口四万犬只仅五千只有证 警方专项整治养犬乱象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聂元剑]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