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正准备召开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定于当地时间12日发布新一届代表的选举结果,下月开会时由600多名代表选举新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古巴政府将换届 民众期待提升本国经济活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13 08:48

  古巴正准备召开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定于当地时间12日发布新一届代表的选举结果,下月开会时由600多名代表选举新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

  古巴国务委员会现任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11日投票时说,新一届政府将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外界普遍认为,迪亚斯—卡内尔将接替劳尔·卡斯特罗,成为新一任古巴国家元首兼政府首脑。

  【代际交接】

  劳尔·卡斯特罗11日在东南部圣地亚哥省投票。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定于4月19日开幕,选举产生31人的国务委员会,现年86岁的劳尔将卸任委员会主席。

  古巴外交部在社交网站账户写道:“下一任主席或许不再是那个姓(卡斯特罗),但他无疑将是革命之子。”

  外界预测,被视为古巴“二号”人物的迪亚斯—卡内尔将接替劳尔,出任古巴国家元首兼政府首脑。

  “革命的胜利征途将继续,”57岁的迪亚斯—卡内尔在家乡、中部城市圣克拉拉排队投票后告诉媒体记者,“和平、自由、独立和人民主权将会持久。”

  古巴当天举行代表选举第二阶段投票,选出1265名省级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和605名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

  87岁的古巴革命元老、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二书记何塞·拉蒙·马查多·本图拉对美联社说,即将发生的是“代际转变”。

  82岁的退休陆军中校里戈韦托·塞洛里奥说,这种变化“会有挑战,但这是生命的自然法则。我们老了,必须退休”。“时机正好,”他说,“劳尔将继续担任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因此,无论最后选出的是谁,都能把握好方向。”

  【期待转变】

  在圣克拉拉,选民希奥玛拉·冈萨雷斯告诉法新社记者:“迪亚斯—卡内尔是我们熟悉的人。我真心希望会是他(当选)。”

  如果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将是古巴首位在1959年革命胜利后出生的国家领导人。他大学时就读电气工程专业,毕业后参军,退役后回母校任教,后来在古共青年组织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工作。1993年投身党的工作后,他先后在两个省担任省委第一书记,2003年进入古共中央政治局,2009年出任教育部长,2013年出任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

  迪亚斯—卡内尔11日投票后说,新一届政府将更好地回应群众关切,群众将参与政府决策,“还可以撤回某些未能充分履行职责的人”。他说:“(政府)必须高度重视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深入调查并积极讨论如何解决现有难题。”

  迪亚斯—卡内尔不点名地批评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妨碍古巴与美国关系的改善。“因为某个冒犯古巴的(美国)政府,(古美)关系恢复进程一直在恶化”。

  美联社报道,新一届政府面临的挑战包括发展经济、更新经济发展模式和继续应对美国封锁。古巴有水平领先世界的医疗和教育体系,年轻专业人士期待即将发生的“转变”能提升本国经济活力。

  26岁的医生达妮埃拉·阿圭罗告诉美联社,她觉得一些现有政策已经过时,相信选举后会有积极变化,“改善我们的经济和我们的政策”。(胡若愚)(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宪法修改,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特写:历史性的庄严时刻——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习近平等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相关链接:
习近平等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特写:历史性的庄严时刻——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宪法修改,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