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购买的电动车电池在保质期内出现问题,而商家只愿意给更换维护电池而不是新电池,这让市民有点想不通。相关人士提醒,目前电动车电池尚无统一的售后规定,市民购买电动车时一定要看清三包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旧电动车可换哪种电池?海口工商:市民要看清三包规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19 14:36

  原标题:购买一年的电动车可换哪种电池?

  工商:市民要看清三包规定

  海口网3月19日消息(记者高潮)市民购买的电动车电池在保质期内出现问题,而商家只愿意给更换维护电池而不是新电池,这让市民有点想不通。相关人士提醒,目前电动车电池尚无统一的售后规定,市民购买电动车时一定要看清三包规定。

  市民王女士购买的某品牌电动车还有1个月就满1年,最近电动车1个电瓶坏了。她找到店家,售后承诺可以更换电池,但换的是维护电池而不是新电池,只有购买日期起6个月内才包更换新电池。她担心维护电池寿命没有新电池长,会影响电动车使用。王女士希望媒体帮忙向相关部门咨询电动车电池售后规定,以免消费者吃亏。

  18日,记者拨打该品牌电动车生产厂家全国售后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称,电动车的电池是由专门的电池供应商提供的,自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日期起6个月内,可以包更换新电池。市区内多家电动车经销商表示,一般电动车电池的保质期大多为1年,6个月内可以包换新电池,其余时间有的是更换周转电池或者维护电池。“这种做法基本是行业规定。”位于金盘路的一家电动车销售店的工作人员称。

  工商部门提醒,目前关于电动车电池的三包政策,我国还没有相关法律法规作出明确规定,各地规定不尽相同。由于很多消费者并未注意商家承诺更换的是哪种电池,对于不同电池也缺乏辨别能力,让一些商家钻了空子。消费者购买电动车时,一定要看清三包卡上对电池的具体规定,不要轻信商家“一年包换”的口头约定。消费者最好能跟商家进行书面约定,哪个时间内更换哪种电池。消费者可通过查看电池包装上的标注确认到底换的是何种电池。市民购买电动车时一定要索取正规发票,每次维修时要督促维修商做好记录,这样出现质量纠纷时才有利于维权。

 

相关链接:

海口今年计划制定多项地方特色法规 包括电动车管理办法等
海口一小区电动车起火 烧损电动车19辆
八旬老人急寻家人 海口协警骑电动车护送
北京首个自动驾驶测试场启用 智能纯电动车今年上市

 

相关链接:
北京首个自动驾驶测试场启用 智能纯电动车今年上市
八旬老人急寻家人 海口协警骑电动车护送
海口一小区电动车起火 烧损电动车19辆
海口今年计划制定多项地方特色法规 包括电动车管理办法等
[来源:海口网] [作者:高潮]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