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22 08:57

  原标题:我省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彰扬“四个伟大精神”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两天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沿着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蓝图,彰扬“四个伟大精神”,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努力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现场聆听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后,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主任邓泽永激动地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贯通历史与现实,能量满满,催人奋进,精辟阐释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需要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中华大家庭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才能实现中国梦。”邓泽永代表表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形成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这也是海南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特区精神,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努力奋斗。”

  “我和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从电视上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感到心潮澎湃,非常振奋。”儋州市白马井镇旧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海峰激动地说,“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正是因为传承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我们的脱贫攻坚等工作才有了生生不息的动力和精气神。”

  习近平主席强调,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这为脱贫攻坚等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陈海峰认为。

  以奋斗者姿态,把蓝图变为现实

  “我们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展现的光辉前景,令海南广大干部群众振奋不已。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令海南广大干部群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主席再次为我们指明了新征程的奋进方向: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 全国人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符宣朝表示,站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把国家深化改革开放的机遇、中央给予的政策优势、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决策部署,与海南自身特点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自身潜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动海南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发展。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从和平发展、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为海南新一轮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召开在即,全省外事侨务干部将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做细做精做实论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论坛年会万无一失、圆满成功。”

  “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习近平主席的话鼓舞人心。”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环境监察处陈粤认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人人都是践行者,人人也都是受益者。

  “中国人民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海南日报报业集团驻白沙黎族自治县青松乡青松村第一书记陈立斌对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中的这一句印象尤为深刻。

  “作为最基层的扶贫干部,每天沿着盘山路走,这样的鼓励,感受最为贴切。”陈立斌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第三年,也是最重要一年。“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对我们基层的扶贫干部来说就是最好的鼓励。奋斗不能光喊口号,用实打实的行动带领村民们走出贫困、走向富裕,才是奋斗者最好的回答。”

  坚持党的领导,万众一心向前进

  习近平主席强调,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全国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万众一心向前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我们老百姓都过上了好日子。未来,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用奋斗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不负新时代。”全国人大代表、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母爸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飘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了具体部署,作为一名村干部,我要带领乡亲不断提高我们村传统优势产业芒果的品质,通过‘互联网+农业’模式,打出品牌。同时,引进食用玫瑰产业,建设民宿,开展全域旅游,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乡亲们的收入来源。”

  “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住琼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林安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非常具有感召力,听了以后特别振奋、特别提气。“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好、发扬好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扫除一切消极腐败现象。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强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随着监察法的通过,党和国家自我监督踏上了新的起点和新的征程,纪检监察工作责任越来越大,任务越来越艰巨。

  “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对党章的敬畏和对宪法的尊崇,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不辱使命。当务之急就是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监察法,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乘风破浪、奋力拼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张强新表示。

  习近平主席强调,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党员,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玉花感到肩上的重担,“这些年,党和政府给群众办了很多实事,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我要按照党中央的好政策努力干、加油干,抓好社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心全意帮社区居民解决困难,让大家的生活更舒心、更幸福。”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在加快美好新海南建设的征程中,每个海南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清晨,海浪迎着朝阳拍打着礁石,海面上跳跃着金色的光芒。在不远处,就是文昌航天发射场,两座发射架巍然耸立,一群年轻的航天科技工作者已开始紧张工作。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这几天,习近平主席的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文昌航天发射场负责雷达监控任务的袁昊耳边。从小就立志要在航天领域干出一番事业来的他,大学毕业后就直接奔赴文昌航天发射场。“为了我国的航天梦,我们这群年轻人一直在奋斗。”袁昊说,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话,投身祖国航天事业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海南日报海口3月21日讯)

 

相关链接:

市作协活动中心揭牌成立 海南诗人颂海口庆世界诗歌日
海南今年预计推广新能源汽车5600辆 建设充电桩万余个
【金点子】希望海口能建设海南第一个优质文创园
海南今年预计推广新能源汽车5600辆 建设充电桩万余个

 

相关链接:
海南今年预计推广新能源汽车5600辆 建设充电桩万余个
海南今年预计推广新能源汽车5600辆 建设充电桩万余个
【金点子】希望海口能建设海南第一个优质文创园
市作协活动中心揭牌成立 海南诗人颂海口庆世界诗歌日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金昌波 况昌勋 罗霞 王玉洁 尤梦瑜 李磊 刘操 周晓梦 易宗平 张期望 刘笑非 计思佳]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